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间正道是沧桑” 有柯蓝的天空很晴朗

2009年06月16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社区
柯蓝

  ■《人间正道是沧桑》的瞿霞,坚韧独立,内心充满爱

    ■开国元勋上将钟期光的孙女,却改名闯荡娱乐圈

    ■以女主角身份和制片方为环保问题对簿公堂

  ■娱乐圈内首个当选“绿色中国年度人物”

  柯蓝最近很火,源于央视大戏《人间正道是沧桑》(以下简称人间)。因为有共同熟识的朋友,对柯蓝的采访有很好地套近乎的借口。然而,还未等记者开口,柯蓝就迫不及待地问:“你是不是××的好朋友啊?”早就对她个性爽朗有所耳闻,但真正交谈却发现,一个对相隔千里素未谋面,仅仅因一个共同友人而结识的朋友就畅快谈吐人生的人,该是怎样的率真?

  孙红雷很“浑” 我很“二” 因《人间》收获了好朋友

  《人间》这部戏中,孙红雷和柯蓝扮演的杨立青和瞿霞分别是对方的初恋情人。早先媒体问柯蓝对孙红雷的印象,柯蓝出人意料地说,“他就是个很浑的人,在片场很闹,喜欢和女演员逗闷子。”对于自己,柯蓝更是口无遮拦:“我自己觉得我是一个挺‘二’(北京方言,二百五的意思,笔者注)的人。有点浑不拎,我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和人吵架,但吵完架又捶胸顿足。”

  就在采访前一刻,柯蓝还在为一件事生气。原来,《人间》拍摄后,柯蓝和剧中杨立华的扮演者张恒成了好朋友。前几天,张恒被邀请参与一档节目,其中一个环节是请张恒的圈中好友谈谈张恒本人。柯蓝发现,身边人几乎都被点名,唯独没有问到她。

  柯蓝就特别生气地打电话给张恒,还赌气说,三天内不要和她说话。但张恒马上向她辩解说,担心她录节目、拍戏太忙,因此没有让她说。一听这话,这头还乌云密布的柯蓝立刻“多云转晴”。

  “何必这么孩子气呢?”事后很多朋友都劝柯蓝。“我说出来,朋友之间就不会有任何芥蒂,我想放过我自己,不希望今天晚上想到这件事还不舒服,我会吃不下饭。因为我很喜欢她,也希望她会喜欢我。”

  这就是本色柯蓝,难怪在她说孙红雷很“浑”后,孙红雷还很认真地评价柯蓝是“一个干净透明的人”。 改名换姓 放弃显赫家庭背景 独闯娱乐圈 做到宠辱不惊

  柯蓝的爽朗来源于她出身红色家庭。柯蓝生在北京,长在部队大院,身边都是一群“大大咧咧”的孩子。大家并不知道,柯蓝并不是她的本名。

  柯蓝的爷爷叫钟期光,是新中国第一代上将,赫赫有名的开国元勋,还是第八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

  然而,提到柯蓝的家世,提到她的本名,柯蓝并不愿意被别人知道。她之所以改名,正是想脱离自己的家世背景。

  “我如果要靠家里人,可以顺顺利利几十年,何必要在另一个领域起炉灶。”

  “离开北京部队大院,离开爷爷奶奶的怀抱,我就什么都不是了,我去上海读书,再去香港,就更加什么都不是,等到了加拿大,那是老外的地盘,我更算不上什么,我太知道怎么竖立自己的价值了。”柯蓝激动地说。

  1994年,还在当兼职模特的柯蓝被Chanel V金牌监制吴雅珊一眼相中,由此走上主持人道路。凭着机敏的反应和独特的言谈,1996年,柯蓝又加入凤凰卫视中文台,主持《音乐无限》,大受赞誉,并与许戈辉、陈鲁豫一起成就了“凤凰三姐妹”时代。

  当了11年主持人,2005年,柯蓝突然从凤凰卫视辞职,投入影视圈。柯蓝笑谈,一面当主持,一面作演员,她很吃亏。因为观众早在节目中把人看腻了,演的再好,观众也还会觉得这就是一主持人,不是演员。但柯蓝希望有朝一日,大家能称赞她是一个好演员。目前,柯蓝正在拍摄一部电视剧《半路兄弟》,导演是曾执导过《幸福有多远》的姚晓峰,而两大男主演是李强和张丰毅。柯蓝扮演一位工厂的女会计师,将与张丰毅上演一段阴差阳错的爱情故事。

  演戏之外,柯蓝四档节目仍在继续,《天下女人》、《智赢天下》、《芭莎必须时尚》和《芭莎绝对时尚》。眼下,36岁的柯蓝正在迎来她人生中的最好时刻。

  被顶头上司告上法庭 背负几十万律师费失业整一年

  然而,柯蓝的生活并非顺风顺水。2005年,在上海电影节的新闻发布会上,柯蓝身为《惊情神农架》的女主角大谈对影片环保问题的种种不满,语出惊人:“剧组在自然保护区搭建木屋吸引游客的猎奇心理,这种行为是在造孽。”当时柯蓝讲述了她看到的一个“关于金丝猴”的记录片,而经媒体多方转载后,柯蓝的话遭到歪曲。有媒体甚至称,柯蓝在剧组看到了“许多金丝猴被残杀,还有许多它们的尸体和残肢。”以致于该剧组还一度扣上“残害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的罪名。

  站在风口浪尖的柯蓝坚持“无需辩解”的态度,最终导致她与制片方对簿公堂。虽然柯蓝赢得了这场胜诉,但柯蓝坦言,那一年是她最艰难的时刻。一些朋友为此远离了她,认为她再也没有机会踏足影视圈。整整一年,柯蓝没有工作,没有一分钱收入,还必须承担几十万元的律师费。但柯蓝的努力没有白费,2006年底,“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评选中,柯蓝作为娱乐圈内人士独获殊荣。从此,影视剧组拍摄地的环保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对于这些波折,柯蓝存感激之心。在成长的道路上,柯蓝把自己放到了最渺小的位置,又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自己变得强大而坚韧。柯蓝的名字来源于典故“南柯一梦”,柯蓝说,进了娱乐圈,就要做到宠辱不惊。

  作为女人,我甘做绿叶 最理想的爱情是相敬如宾式

  从平面模特到凤凰卫视主持人,再到投身演艺圈,柯蓝以其自信、开放的个性扮演了多个角色。然而其作为女性的一面又是什么样呢?

  “我是一个明事理、豁达的、甘做绿叶的女人。”柯蓝一本正经地说。红色家庭出身,祖辈们的爱情观、家庭观深深影响了柯蓝。

  “瞿霞所在的年代,关上门,是个温馨的家庭,打开门,就是白色恐怖,正因为他们深刻了解外部世界的残酷,才会更加珍惜家庭的温暖。所以那个时代的女人都是隐忍的,瞿霞和立华最终都没有得到她们所爱的人。此时的隐忍是一种美,不得到也是一种美。”

  “而现在,每个人的欲望都非常强烈,脑子里就想两个字——得到,得到就圆满了,不得到就是不幸福的。这种价值观很可笑。”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