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京追悼会实习女生播报笑场 被群众当面训哭

2009年06月16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女生主持人因口误笑了
女生主持人因口误笑了

传来老人怒斥声音
传来老人怒斥声音

摄像同学反击
摄像同学反击

女主持人哭了
女主持人哭了

  6月11日上午,央视著名主持人罗京追悼会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除了央视的领导、主持人及演艺界人士现身外,有上万群众赶到八宝山,送别“国嘴”罗京最后一程。作为一名备受国人瞩目和爱戴的主持人,上百家媒体也齐聚追悼会现场进行报道。

  然而,最近网上热传一段几位大学生的实习播报视频却引发了网友的讨论:一位女生在主持中因出现口误发笑,被一老者斥责后,她和她的同学们还不礼貌地回应,最终被周围群众说哭。

  热传视频

  女生播报追悼会笑场受批评

  这段由“芝麻拍客网”上传的、时长5分12秒的视频在很多网站都可看到。(可登录华商网进入首页左侧YOU新闻专区查看)

  北京八宝山罗京追悼会现场外,几位学生模样的人肩扛摄影机,手拿话筒正在调试设备。

  “我现在的位置是八宝山人民公墓,罗京同志追悼会的现场。大家可以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众自觉地(停顿)自发地聚集在这里。”一位穿黑色短袖,戴眼镜的长发女生手持话筒说道。

  也许是因为出现口误,周围同学打断说“重说重说”。还有人给她打气:“别紧张,没事。看你紧张的,怕人看?”该女生摆了下头笑了,就在她准备再次开始时,人群中出现一位老者的声音:“哎哎哎,严肃点儿,大伙都愤怒(注:老者想表达难过之意)呢,你这笑什么笑?”周围也有些不满的议论声。“瞎说八道,上来就说。”

  大家的提醒本是好意,谁知这边一位女生不耐烦地说:“谁那么多废话?哪个老头子啊?”男摄像师也提高嗓门回头喊道:“说什么呀?关你什么事儿啊?我不想报好啊?”

  “我们本来就是学生在学嘛,干嘛呀?”“我们也是学生,没有学过,第一次报。”“我本来就是第一次做出镜记者嘛。”现场一时有些失控,被批评的女生向大家解释,说着说着却哭了起来。

  “没事,跟他生什么气啊,懂不懂啊。”周围同学劝了起来。群众中有人说:“再来一回。”经过一番劝解,这位女生才重新开始播报。

  网友声音

  从不专业的笑到无礼的回击

  大学生的成长还需时日

  这段视频很快引发了网友的讨论,大家对女学生播报中出错发笑表示了宽容后,却不赞同这些学生们对于群众提醒后的无礼回应。

  声音一:大家宽容一些

  hero9779:别勉强这些涉世未深的孩子。

  anyway:孩子嘛,何必呢?人家说是第一次,就原谅了吧。为此她会慢慢长大的,谁一到社会上就懂事呢,大家宽容一点!

  HOTATSNDY:人家学生本来就是来实习的,人紧张了,尴尬地笑,掩饰自己的口误和紧张,有什么好批评?谁自己犯错了,没不好意思地尴尬笑过呢!

  声音二:谦虚点诚恳点

  johnsha999:本来他们作为实习记者,为了缓解紧张气氛,笑一下也没什么。但是别人出言提醒一下,完全没问题。结果呢?恶语相向,一点谦虚谨慎的态度也没有。记者本来就是大家和信息沟通的桥梁,他们自己都没办法和人沟通,怎么能够成为合格的记者?

  ttljb:学生不应该是你们的借口,那个老者不就出言提醒了一句嘛,那个戴眼镜的女生和摄像的男生,态度太恶劣了。我要是招聘主管肯定不要这种人,出来实习和工作一样,谦虚一点,也诚恳一点,做人不要那么拽。

  空气里的鱼儿:葬礼现场起码的规矩就是要严肃,播报出错情有可原,但对别人的提醒恶语相向就是学生的不对了,知道什么是尊重长者吗?

  声音三:太不专业了

  cicily:实习不是笑的借口,应该到别的场合去。你有站在死者家属的角度想问题么?

  qiufeng123:选择这样的地点实习本身就是个错误,太不专业了。无论是谁的遗体告别都不可以笑,这是出于对逝者和他的家人的尊重。

  gujiyiyu117:他们在这次实习采访中不仅仅是专业不过关,更重要的作为一名未来的记者的职业道德不过关。

  声音四:心理承受力差

  abaan:老人也没说什么过激的话,那几个就那么激烈地反应,太脆弱了吧?

  反斗星:画面里别人也没说什么,就听见这群学生叽叽喳喳回嘴,说两句还哭了,心理承受能力太差。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