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寻找智美更登》亮相电影节 导演谈创作艰辛

2009年06月16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刘方纯/图文
《寻找智美更登》主创在发布会上
《寻找智美更登》主创在发布会上

《寻找智美更登》导演万玛才旦
《寻找智美更登》导演万玛才旦

  搜狐娱乐讯 昨天(6月15日),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参赛片《寻找智美更登》在上海影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万玛才旦谈起了剧组在西藏拍片时的坎坷历程。

  据悉,寻找智美更登》是一部关于爱情的电影,讲述的是一个电影摄制组去藏区寻找一部影片中王子智美更登扮演者的过程。为寻找一位合适的演员,摄制组走访了许多跟藏戏有关的村庄、寺院、藏剧团,几个不同的爱情故事随着寻找演员的过程徐徐展开。

  《智美更登》是藏民族传统的八大藏戏之一。《智美更登》叙述了忠厚善良的柏岱国王子智美更登,为了营救属国君主的生命,冒杀头之罪的风险,以镇国之宝相赠,结果上当受骗,被国王放逐到遥远的哈乡去经受苦难。王子携带王妃和三个女儿,历尽千辛万苦,一路做尽善事。往返途中,王子先后献出了自己的眼睛、妻子和三个女儿,终于功果圆满,感动了上苍,在诸神的帮助下,所有失去的东西又重新回到身边。在举国欢庆声中,老国王深受感动,郑重地禅让了王位。从此,柏岱国走上了国泰民安的幸福之路。

  拍电影本来就是件“劳命伤财”的事情,更何况是要在海拔4000米的西藏拍戏。万玛才旦谈到拍摄时的坎坷,不禁感慨万千。他说:“在拍摄中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好比演员方面、场地方面。现在看结果虽然有些不满意,但还是期待观众的检阅。”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