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章子怡“遇水则发” 甄子丹喜获影帝殊荣(图)

2009年06月16日0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章子怡冒雨前来参加第二届铁象电影大赏

  由全国百名记者参与投票的第二届铁象电影大赏,前晚在上海举行了颁奖礼。对于这个由电影记者自发组织的投票评选,许多电影人都给予了热情的支持和鼓励。前晚的颁奖礼上,韩三平、任仲伦、黄建新、陈可辛、陈嘉上、文隽等多位电影界知名人士应邀出席,而绝大部分的得奖人,包括年度男演员得主甄子丹、年度女配角得主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都亲自到场领奖。章子怡赶来时恰逢天公不作美,但她还是在雨中笑着说:“都怪我把雨给带来了……不过,电影界有遇水则发的说法,希望这对来年的电影票房是个好兆头。”

  代表《长江7号》领取“年度泪奔电影”的徐娇称自己是代替老爸来领这个奖的,她称这是她领过的最喜欢的电影奖,因为“铁象这个名字很可爱”。代表《赤壁》领取“年度视听电影”奖杯的胡军原本是火线救场,替因病临时缺席的吴宇森领奖,但胡军表示支持电影记者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今年有包括《锦衣卫》、《叶问2》在内5部片约在身的他,更对来年再拿一座铁象奖杯充满信心。

  突来的阵雨让后半场的单项奖颁发环节充满了戏剧性。获得年度导演的宁浩在雨中大发感慨:“在雨中领奖很浪漫。”而在香港电影金像奖评选中,惜败于张家辉的甄子丹,前晚也是“扬眉吐气”了一把。上台领奖时,甄子丹对着台下就坐的两任金像奖主席文隽、陈嘉上笑说:“你们没眼光。”

  与传统意义上的颁奖礼略有不同,由记者投票评选的第二届铁象电影大赏颁奖礼,更像是一次记者与电影人共同参与的大派对。而率先颁发的年度七大类型片,更史无前例地由记者给电影人代表颁发。原本因《梅兰芳》拿下年度女配角的章子怡应该第一个上台领奖,但由于当天还要为新片《非常完美》赶采访通告,姗姗来迟的章子怡变成了最后一个上台的领奖人。事后接受采访时,章子怡坦言:“我今天做了一天的访问,非常累,但来领这个奖很开心,精神头很足,这个奖对我很重要,因为其他很多奖项不是这么一张一张很公平地投出的,而这个奖项是所有记者,很多有能力的记者投出的,所以给我这个奖我觉得特别珍贵。”

  失意于金像影帝的甄子丹捧得铁象影帝,他对着台下就坐的两任金像奖主席文隽、陈嘉上笑说:“你们没眼光。”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