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视购物标准有望出台 严禁演员扮专家

2009年06月16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斯絮

  本报讯 自从“电视购物”登陆荧屏,由其引发的消费纠纷就层出不穷。日前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在上海电视节闭幕之际透出讯息:有关电视购物的两个标准——《电视购物节目标准》及《电视购物行业标准》有望今明两年出台,而节目中出现的嘉宾、主持人都将成为重点整顿的对象。

  此前早有相关部门证实:部分电视购物广告中的“专家”、“学者”等权威人士为演员扮演;而“演员”在片中所列头衔多数“子虚乌有”。对此,公众提出:光靠消费者自身很难发现这些问题,希望有关部门为“专家”、“学者”推介产品立规矩,在广告审核时就竖起门槛,避免“李鬼”上镜。此番广电总局在“双标”规定中就将明确指出:对涉及电视购物的播出频道、电视购物公司、生产厂家、节目、网站、投诉与反馈、呼叫中心等8个方面会设定一定的门槛,而对节目中出现的嘉宾、主持人等也都将进行备案,严禁演员扮演专家、学者,严禁嘉宾“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