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张国立:拍《大生活》有人向我扔垃圾(图)

2009年06月15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由张国立、赵涛主演的小人物都市生活剧《大生活》,6月16日起深圳卫视全国首轮播出

张国立在《大生活》中扮演市井“小人物”柳东

  搜狐娱乐讯 由张国立、赵涛主演的小人物都市生活剧《大生活》裹挟在地面频道播出的收视热潮首度登陆卫视频道,6月16日起深圳卫视全国首轮播出。

  日前,在深圳卫视全国首轮播出《大生活》前夕,张国立接受深圳卫视专访,讲述他在《大生活》中扮演的市井“小人物”柳东以及《大生活》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拍《大生活》有人向我扔垃圾”

  在《大生活》中,张国立扮演的柳东,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人物,卖水果、贩皮鞋、扫大街,而所有这些,张国立同样要跟剧中的柳东一样,需要在成都街头一一体验。而这其中,最让张国立感触的是环卫工人的辛苦,因为每天拍摄扫大街都要差不多三四点钟起床。张国立说,为了拍好环卫工人的感觉,有时机位会离自己比较远,而过路的一些行人就真的把自己当成了环卫工,然后就把垃圾直接扔过来,有时就砸在了身上。所以,张国立说,只有体验过这些,才能找对小人物的感觉,同时也才能对环卫工人多一些了解,希望给他们更多的尊重。

  “赵涛不木讷 表演很到位”

  贾樟柯御用女主演赵涛首次“触电”荧屏,在《大生活》中出演女一号洪雨。说到《大生活》在前期播出时,有观众评论赵涛的表演“光会瞪着眼,感觉很木讷”时,张国立很不赞同。张国立说,在一次酒会上,第一次接触到赵涛,当时就感觉她跟其他的女艺人不同,她在那里很安静,一点都不张扬,这正是剧中女主角洪雨所需要的那种感觉。而后来的拍摄也证明,赵涛对角色的演绎很到位,很好地表现出了洪雨在剧中的形象。因此,赵涛的表演令具有投资方和男一号双重身份的张国立感到相当满意。

  “剧中三个女人都不适合柳东”

  剧中张国立扮演的柳东与三个女人产生情感瓜葛,洪雨、李八妹以及张紫云,究竟柳东跟谁在一起会幸福是先期播映时观众议论的一个热点。张国立说,三个女人都不适合柳东,洪雨在爱情和金钱之间选择了金钱,李八妹舍弃不了偏瘫的丈夫,而张紫云对柳东的感情中包含着太多的感恩。在作品的原著中,最后的结局是柳东和张紫云走到了一起,张国立说,他之所以没有尊重原著,而是选择一个开放式的收尾,就是要增加剧情的浪漫与唯美,一个没有定论的结局更值得观众回味。

  “大生活是一种快乐的生活状态”

  既是影视红星又是公司老板,当张国立被问及自己现在过得是不是“大生活”时,张国立说自己认为现在的生活是大生活,但这种大生活跟豪宅名车没有关系,只跟“快乐”和“实现理想”相关。张国立说:“我觉得我现在所做的是朝着我的理想努力,并且我做的很快乐”。而《大生活》中的柳东以及他身边的一些人也正是在平常生活的酸甜苦辣中因为快乐而拥有了自己的“大生活”。

  小人物都市情感生活剧《大生活》6月16日起深圳卫视全国首轮播出。看张国立如何再度塑造经典小人物,看导演黄力加《亲兄热弟》后如何再度发力,看贾樟柯御用女主演赵涛如何首度“触电”荧屏,6月16日起,每晚21:55“红树林剧场”,锁定深圳卫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