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话剧《龙凤呈祥》周瑜扮演者-李剑

2009年06月15日1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李剑:


    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教师

  主要话剧作品:《天上人间》

  1992年获“92宁夏回族自治区戏曲青年演员大奖赛”优秀表演奖,参赛剧目:《文昭关》饰演“伍子胥”。

  1993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学习京剧表演专业。在校四年中从师:杨韵清、陈增堃、赵景勃、李文才、叶蓬、王世续、刘勉宗在校期间学习及实习演出的剧目有:《四郎探母》、《捉放曹》、《除三害》、《将相和》、《托兆碰碑》、《乌龙院》、《战太平》、《珠帘寨》、《奇冤报》、《搜孤救孤》、《游龙戏凤》、《三娘教子》、《红鬃烈马》。

  1993年在中国戏曲学院第四届“一二、九”艺术节荣获最佳表演奖,剧目:《后杀惜》饰演“宋江”。

  1995年在中国戏曲学院第五届“一二、九”艺术节的演出中,在新编神话历史剧《洪水之炼》中担任主演,塑造了大禹这一角色。

  1996年参加中国戏曲学院青年京剧团赴日本进行文化交流演出活动。

  在校期间被选入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团,多次随艺术团赴部队、革命老区进行慰问演出活动。

  1997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获戏曲文学学士学位。

  舞台表演艺术简历:

  1997年分配至北京京剧院青年京剧团工作。

  1997年至2001年在北京京剧院青年京剧团工作,担任本团主要演员,演出传统剧目及新编剧目。

  1998年在北京京剧院青年排演的大型神话京剧《铸剑情仇记》中担任主演,饰演“眉间尺”。

  1999年随北京京剧院青年京剧团赴葡萄牙进行文化交流演出活动。

  2001年至2004年在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工作,担任本团主要演员,演出传统剧目和新编剧目。

  2001年在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演出的大型神话京剧《白蛇传奇》中担任主演,饰演“许仙”。

  2004年应北京守望星途演出责任有限公司和北京人艺小剧场的邀请在话剧 《天上人间》中担任主演,饰演“王子”荣获第八届中国戏剧节“都宝杯”小剧场演出季表演奖。

  2005年在北京京剧院一团工作,担任本团主要演员。

  2005年至今在中国戏曲学院附属中等戏曲学校表演科担任京剧表演专业教师。

  2008 年获“全国艺术院校京剧表演专业中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展示活动”优秀教师称号。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