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电视剧《关中枪声》分集剧情(26-30集)

2009年06月15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国际

  第二十六集

  梁守道借着刘五前往北京巴结陈建章,趁机恐吓霍喻智,威逼霍喻智写下与秋香的奸情实录。以此为柄,以便日后要挟。

  复杂的政治格局和混乱的政客政党,让刘五感到力不从心。他像抓救命稻草一样,抓住陈建章不放。在两三次的会见中,陈建章对不仅美艳迷人而且还高洁孤傲和聪明能干的凌云产生了浓厚兴趣,流露出让刘五割爱之意,刘五不动声色。

  刘五回到西安,感到局面失控,这使刘五处于一个既危险又无奈的局面。凌云和刘五、梁守道、吴玉堂共商改造哥老会之计,梁、吴赞成袁世凯强制取缔的办法,张一文、刘五、凌云决定迅速改造,给予出路,使其融入社会。

  董绪年会见了刘五,坦诚地指出,解散哥老会,就是刘五自取灭亡,要刘五谨慎从事。无奈之下,苏炳义、董绪年为求自保开始寻找武功高手和江湖死命之士,密谋刺杀刘五,制止解散哥老会。却找到太白山堂的隐藏的高手丑娃……

  二十七集

  解散了陕西哥老会,刘五目睹着这一切,心潮澎湃,感到莫名其妙的孤独和空虚。引发了梁守道和吴玉堂得意的奸笑。梁守道、吴玉堂也积极与同盟会和北京的权要人物取得联系,仗着陈建章的势力开始利用职权聚敛钱财。排挤刘五,扶植自己的体系,逮住一切机会。梁守道更以要挟刘五,向刘五索要晓梅。

  这使秋香无比的恐惧,恰好与霍喻智私通怀孕,打点好金银细软,合适时机与霍喻智私奔。被前太白山堂的兄弟所控制,张一文秘赴秋香,命其在秦岭深山之中出家。

  刘五的姑舅兄弟兼总教头王魁胜,连年累月保护刘五,与何芷芳的成婚后有身孕后,厌倦了厮杀与阴谋,不告而别,携娇妻遁迹山林。听凭刘五发落,刘五默许离去,晓梅被梁守道强占、秋香的潜逃与王魁胜的不告而别,多重打击之下,刘五心病缠身,终成痨疾……

  第二十八集

  秋香背叛了刘五之后,凌云制止了刘五的报复,与刘五终成大礼,相濡以沫,如切如磋。刘五仍指望凌能完成自己延续香火的重任。

  辛亥革命成果被袁世凯全面窃取,依仗自己建立的北洋军阀,势力渐固,便恢复帝制。倒袁之风乍起。梁守道摇身一变,又成了拥戴复辟的积极分子,并鼓动刘五拥袁。

  得势忘形的吴玉堂借机拉拢旧部下刘金财,可刘金财力主响应起义。力图让刘五加入倒袁阵营,被刘五拒绝。无奈刘金财只好带着自己的炮营,离开新军,离开陕西,与南京国民党方面联合。却未想到,秦岭武侯关下被拦截,刘金财为了几千兄弟的性命,独揽责任,回西安请罪。被按军律处死。他的背叛和死亡,使刘五遭到身心重创。心重如山,举棋不定。

  新军炮营全体叛变被解散后,张怀强带着刘金财的遗愿,寻找到隐居深山的王魁胜……

  第二十九集

  梁守道、吴玉堂在乱世滥用职权,竞相窃取民脂民膏,私自放贷。梁守道把晓梅带到军政府,刺激刘五。他愤怒了。刘五终于看清了梁守道、吴玉堂的嘴脸和用心。一夜之间,把梁守道、吴玉堂二人的贴身保镖全部杀死,梁守道、吴玉堂大骇,明知是谁干的,却不敢声张。

  河南白朗倒袁起义。袁世凯命陈建章为“剿匪总指挥”,他率大军把白朗“叛军”打得向西逃窜。白朗兵临陕西,并派员游说刘五策反,再举义旗,共创共和。刘五又处于一个人生与命运的风口浪尖,陈建章令刘五出兵正面迎敌与北洋七师共同围剿白朗。当刘五率军拼力厮杀冲锋陷阵之际,却不见陈建章事先约定的大军包围配合。他焦急地呼吁催促,却迟迟不见援军。刘五看着心爱的战将一一痛苦地挣扎、死去,心如刀割。羞愤交加却又进退两难。凌云在西安闻知战局发生意外之变,不顾劝阻,毅然率领“太白山鹰”,冲入战场陪伴刘五,誓欲与他共生死。刘五万分感动,放弃了战死疆场的念头……

  关中枪声大结局 第三十集

  战场,陈建章亲眼目睹刘五溃败,却牢牢记住了阵前的女子凌云。下令炮击百朗。

  围剿白朗胜利之后,陈建章借机进入陕西驻防,梁守道倾听密报,忙给陈建章写“表忠信”,并组织官员和民众,隆重迎接剿匪总指挥陈建章凯旋而归。极尽阿谀奉承之能事。欢迎仪式一结束,陈建章就宣读诏书,陈建章任命为陕西都军府咸威将军,总领陕西一切事务。吴玉堂被提请为汉中镇守,梁守道被提请民国参议院参议,待命赴京。刘五拟任命为榆林镇守使。

  陈建章接管了西安的军事防务,他事先安插到陕西的亲信、密探都冒了出来,帮助他牢牢控制了西安。梁守道、吴玉堂和陕西的势力都“靠边站”了,代之以陈建章父子的直接任命。

  刘五呆了。旬日间,他便被剥夺得一无所有,自己已无力东山再起,只能顺应这无奈的战局……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