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电视剧《关中枪声》分集剧情(11-15集)

2009年06月15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国际

  第十一集

  刘五忙于同盟堂的起义事宜,动员了太白山堂所有力量。刘五已经被推到改朝换代的风口浪尖,他满怀豪情,全面部署,指挥陕西新军起义。高涨的政治热情使秋香深感冷落。刘五要她扮演贤惠的夫人角色,狡猾的瑞奇借机会唔秋香唱堂会之机刺探刘五的动向,秋香一时失言,泄露了举义事宜。瑞奇大惊仓皇出逃,向西求援。刘五大怒,怒斥秋香,关其禁闭。

  左善也有预感,强令收回陕西新军的火器快枪,停止供给训练用炮弹,加强防卫满城。刘五根据种种迹象判断,举义事宜可能泄密,为防止左善向周边求援,介于武昌起义成功前鉴。果断下令提前举义……

  第十二集

  满营关饷(发饷银)的这一天,是旗兵寻欢作乐醉生梦死的日子,满城防备松懈。左善等还在部署如何应对刘五与哥老会。刘五一声令下,古城西安一瞬间变成了战场。他以太白山堂兄弟为主力,率众浴血奋战。刘金财率炮营攻打满城正门,各个山堂各个目标攻克满城。鲁金豹在王魁胜与太白山鹰的协助下围攻枪械局,与拥有精良火器装备且城池坚固的清军展开激战,终因旗军占据军事优势,刘五部下死伤惨重。刘五纵观战局,亲临前线,指挥战斗,凌云从粱守道的口得知,跑到前线通知刘五,有人利用其,战役打胜之后取之性命。突然遭遇隐匿的死命刺客,凌云为刘五挡住子弹,受伤昏迷不醒。

  在刘五的指挥下伤亡无数,最终攻克枪械局,取得快枪与炮弹,稍作休整,准备与左善决战……

  第十三集

  攻战满城战役,唐新甫、吴玉堂等为保存实力,处于且打且观望状态,并不是特别投入。刘五只好派出执法队,一再声明,军中无戏言,立斩不饶。

  左善在满城负隅顽抗,刘五借重洪门重义然诺之旨,身先士卒,舍死攻城。满城墙下,尸积如山。调来枪械局的火炮、炸弹,刘金财的炮营炸开城门,攻克之,刘五率众兄弟抓住了负伤逃跑的左善,手刃仇敌。西安落入义军手中。

  清政府的在陕西的库银成为各种力量竞相争夺霸占的目标。刘五努力保护,打退其他山堂和团伙的进攻,派出更多的执法队,严禁趁火打劫等胡作非为。

  电报局宋副局长控制电报局,以陕西同盟堂的名义通电全国陕西举义成功……

  第十四集

  陕西举义成功,刘五无限风光。陕西各地各个方面的头面人物都备足厚礼,前来祝贺,表示归顺和依附。这引起了梁守道、吴玉堂之间的微妙变化。

  梁守道亲拟电文欲向同盟会汇报陕西举义之况,以便抢得先功,被宋局长拒之,只好另拟名单,仿照武汉三镇情况,建立临时政府。则哥老会急于求功利,以成立同盟堂之时的誓盟威逼刘五,谋名份职位。刘五坚持原定方案,待同盟会复电。

  原陕西巡抚瑞琦逃到甘肃,以圣上之名,招集甘清宁联军,随时反扑西安。

  同盟会总部复电:任何陕西兵马大都督,与梁守道、吴玉堂组阁军政府班子,总令陕西军务,暂时实行军政一体化管理。任命哥老会各山堂龙头老大为省议员兼其所在地的行政官员,迅速接管,未被重用的唐新甫心存不满……

  第十五集

  推翻帝制后,刘五对同盟堂举义时的承诺,对哥老会众山堂一一兑现,给攻城死难者发抚恤金,给参战新军和山堂兄弟发饷银。重新赢得回了众山堂兄弟的信任,此时梁守道、吴玉堂对刘五的选贤任能。表示极为不满,急切地请示中国同盟会领导,却得不到进一步指示。逐渐与刘五有了冲突。子午山堂的唐新甫不满足于仅仅获得一个西安议员的虚衔,既明目张胆地和太白山堂在西安争夺管辖范围,挑起事端,又公然派人去向吴玉堂、刘五发难,要求派发饷银。

  举义后的西安颇不平静。奉命剿匪的瑞琦以马家军为主力,纠结甘肃、青海的清军,组成联军,旬日,即可东向西直扑西安而来,军政府做出紧急应对。

  刘五为了防止瑞奇席卷而来,选合适人选准备西征,筑起西部防线,巩固举义成果……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