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富城表示没想当金爵影帝:只想把角色演好

2009年06月15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轶凡
  几年前投资开拍的影片竟然暗合了眼下的金融危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白银帝国》的主创昨天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坦言“没想到”。作为两届“金马影帝”,郭富城成为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帝的热门人选。不过他却淡然地表示,没有想过拿奖,只想把角色演好。

  郭富城看淡影帝头衔

  对于问鼎金爵影帝,郭富城似乎并不看重:“只要配合导演完成拍摄,让观众感受到剧情冲突,享受到电影的乐趣就好了,得不得奖是次要的。”事实上,在《白银帝国》中,郭富城扮演的“三爷”有着对爱情的执着和反叛;透过角色能反映出外部环境的变化对他性格的改变,最终使他由对爱人的“小爱”转变成对整个商业文化的“大爱”。

  此次出演古装戏剃光头,郭富城并不介意:“每一种新的尝试对我来说都是不同的经历。”至于下一部新片,郭富城透露将是由《三岔口》原班人马打造的科幻动作片,与以往深沉、内敛的人物性格不同的是,他这次将出演的角色性格比较开朗。

  获奖是意外的礼物

  作为自己的首部电影作品,姚树华在《白银帝国》中汲取了中国章回小说的精髓,力图通过古朴遒劲的气象、工整的叙述脉络和饱满有力的张力,表现出清末山西票号“天成元”的“金融大鳄”地位,在生意鼎盛、富可敌国时却又不失“商德”。她感慨道:“当经商者修炼到"以人为本"时,不论是家庭上还是事业上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对于这部电影的几位主演,姚树华赞不绝口。她认为,正是集合了张铁林的成熟老到、郭富城的认真敬业、郝蕾的情感细腻,才成就了这部戏。对于《白银帝国》获得本次电影节金爵奖提名,姚导表示入围已经令人惊喜,如果获奖可算是“意外的礼物”。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