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小帅:光拍商业片即使票房过亿也算失败

2009年06月15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轶凡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题论坛第一场“中国制造——中国电影市场需要怎样的电影”昨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王小帅、陆川、宁浩、魏德圣四位年轻导演与电影投资发行方代表就中国电影市场和业界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向来以坚持艺术路线为主的王小帅再度语出惊人:“虽然他们仨(陆川、宁浩、魏德圣)票房都过亿了,但作为导演,他们都失败了。
我要继续扛下去,活多久扛多久。”

  尽管王小帅上来就自我告诫说话不要得罪人,可开口的第一句话依旧是“得罪人”的重话:“他们三个人(陆川、宁浩、魏德圣)票房都太好,他们都过亿,但作为导演他们都失败了。”很多人都曾劝王小帅改拍商业片,老百姓渴望娱乐,但他却坚持守在艺术电影的阵地上,他表示:“一个国家的文化和艺术要全靠市场来承担那是不可能的,艺术这种东西把它放到市场上去,结果只能是自生自灭。”

  作为艺术电影阵地上为数不多的“钉子户”,王小帅坦言自己有扛下去的义务:“活得长就扛得长一点,活得短就扛得猛一点。艺术电影可能不挣钱,但保护艺术电影本身也是做善事。”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