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国立当老总 自称要完成“新五个一”工程

2009年06月15日0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曾家新
  冯小刚、陈可辛、马楚成、宁浩(从左至右)相互推让着合影。本报特派记者张伟摄

  本报上海专电 昨天上午,由上影集团、香港寰亚电影和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公司共同投资的上影寰亚有限公司在上海宣布成立,国立常升董事长张国立担任上影寰亚的总经理。张国立说,他在新公司要干活抓业务,几年内完成“新五个一”工程。

  昨天到场祝贺上影寰亚成立的影视界大腕非常多,不亚于上海电影节开幕式的红毯秀。著名导演陈嘉上、刘伟强、杜琪峰、贾樟柯、冯小刚、宁浩、陈可辛、马楚成;编剧韩东、邹静之;演员黄秋生、任贤齐、张铁林、赵涛、袁立、甄子丹、张雨绮、徐娇等齐聚一堂,庆贺张国立当上新老总。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介绍,要振兴华语电影必须融合不同资本、拓展不同市场。为此,上影联手寰亚电影和国立常升成立一家新公司。

  现场,张国立当众表决心说:“上影寰亚要在几年内完成自己的"新五个一工程",即团结一批导演、打造一拨明星、一部作品能获国际大奖、一部作品进军亿元俱乐部、创作一部传世之作。”公司成立的第一年计划投拍两部电影、两部电视剧。电影分别是陈嘉上监制、刘伟强导演的《夜行侠陈真》,杜琪峰监制、贾樟柯导演、韩东编剧的商业大片《在清朝》。两部30集的电视剧分别是王海鸰编剧、梦继导演的《成长》和邹静之、安宁编剧,张国立、罗长安导演的《风雨同舟》。

  贾樟柯说:“《在清朝》已经筹划4年了,这是我的第一部商业电影,还是武侠片。我相信我可以拍好,张国立说五个一工程,我肯定帮他完成一个。”他强调:“《在清朝》里有很多喜剧元素,也有我过去电影的影子,是一部我自己都非常期待的电影。”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