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镇宇大嘴再爆奇谈怪论:人总在羡慕影子

2009年06月15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吴镇宇
吴镇宇

  本为宣传自己执导并主演的新片《追影》约见记者,但聊着聊着就开始天南海北无所不谈。吴镇宇的语速很慢,但时有惊人之语,而且石破天惊。

  人总在羡慕影子

  吴镇宇说,《追影》其实是一个武侠故事:“我拍的真是武侠。其实现在没人在拍武侠了,最近的一部就是《卧虎藏龙》,其他的都只是古装打斗片。”

  问他如何给观众推荐《追影》,他却不推荐武打场面,而是觉得《追影》这个名字比较有趣:“就是讲人什么都想要。其实有些东西看似唾手可得,但是就像你的影子一样,看得到拿不到,就像买股票,如果一直跌,就是一张纸。以前你住四合院,觉得住在三十多楼比较爽;但是真得住在三十几楼了,你又会看下面的四合院羡慕。人啊,总是在羡慕影子……”

  根本不想当演员

  吴镇宇演了那么多的戏,但他却好像对此已经疲乏。本来是谈他在这部影片中为何选择房祖名和谢娜来演,他说着说着竟然来了句:“烦啊,我根本不想做演员。”

  吴镇宇还振振有词:“因为没挑战啊。这不是我的问题,是别人的问题。在香港,每个人都找我来演反派,这是他们没眼光啊,我觉得太没意思了。你觉得对我而言,还有什么角色有挑战的?”

  烦归烦,演员总还是要当下去的,“我也要挣钱养家糊口啊。再说了,娱乐圈的老板是观众,但是观众不止一个,而是一个群体,这可以让我和老板们保持一定的距离,保持个体的独立性,所以我还是继续演下去吧。”

  演烂片不是坏事

  那今后是不是非得接有挑战的角色呢?吴镇宇把头摇得像拨浪鼓。那不怕拍出来是烂片吗?他却一点也不避讳:“烂片?我拍过很多啊。”不过,他并不觉得拍烂片是坏事:“有时候观众蛮喜欢烂片的,你不觉得吗?比如你问一个作曲的,哪首歌好听?谁说得清楚。因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啊。”

  而且吴镇宇也不觉得烂片对他会有伤害,反而是一些大片对一些大腕的伤害更大:“我觉得有时候大片的票房一个亿,很容易把大腕拍死,让人骂死。但小制作的烂电影,就没有这种担心,因为本来就没几个人看,也就没什么伤害。而且,我还可以赚笔钱。我是很现实的。”

  万人迷也有烦恼

  吴镇宇看起来很随遇而安,但他说其实是因为规划跟不上变化:“关键是看你在娱乐圈想要什么。你要成为一个万人迷,有很多女孩子尖叫,很爽,但这个时候你就要烦了。新闻多了,人家每天都捧着你,你开心;有一天人家不写你,你又不开心。所以干脆最早就不要这个开心,也就一了百了了。”

  很多人采访吴镇宇都会提到一个词:神经质。吴镇宇对这个词很反感:“说我神经质,他们喝醉酒了吧。”不过想想,他又为别人开脱起来:“其实也无所谓啊,我起码有了个代号,这个类型的角色都给我来赚好了。”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