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色经典歌剧-王莉版《江姐》登陆国家大剧院

2009年06月15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由空政文工团复排的红色经典歌剧《江姐》日前第三次登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出生于80后的“第五代江姐”王莉再次展示“江姐”的风采。据悉,此次原计划演出3场,由于票房火爆最终加演至5场。

 王莉版《江姐》
王莉版《江姐》

  对35岁以上的人来说,每个人的心目中都会有一个形象清晰的江姐,而80后王莉则希望自己塑造的是一个有血有肉、活灵活现的女英雄,而非脸谱化的江姐。在她看来,江姐既是真实的历史人物,又是一个艺术形象,但必须是个真实的人。“我尽量摒弃一些戏曲化、程式化的表演,而加入了很多生活化的细节。 ”

  “到目前,我可能是长相与人们心目中江姐相差最大的一个,其实也是与原型最接近的一个,因为我是唯一一个用美声唱法演绎江姐的。

”王莉说。回想当初竞争江姐的角色,她倍感不易:“我之所以有幸被最终选中,可能也是和我学美声有很大关系,因为这是我的优势。通过科学的发声方法,胸腔就是我的音箱,口腔就是麦克风,我可以不用任何扩音设备在大剧院音乐厅表演。 ”

  记者 蔡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