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剧收视齐下跌 天海佑希取代木村龟梨回榜首

2009年06月15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co/文
春季日剧收视率排行榜(6月5日-6月11日)
春季日剧收视率排行榜(6月5日-6月11日)

  ☆ 因为受到日本队参加的世界杯预选赛的直播影响,本周《临场》暂停一次。

  本周最大的话题自然是大神木村拓哉主演的《MR.BRAIN》跌下20%这件“事故”。不过以本片为首,本周有好几部电视剧都创了自身开播以来的最低成绩。比如《婚活》的8.9%,比如《Smile》的7.1%,比如《魔女审判》的5.7%。因此,本周的收视率虽然不乏发挥很好的电视剧,整体“大盘”是严重下跌。

要说这是为哪般?笔者可以很正直的告诉大家“我也不知道!”。不过看看最近的电视剧收视率倒是有些规律可循。这3,4周以来大家的收视率都是一周好一周坏的交替轮换。收视率要升就大家整体上升,要下跌就大家一起手拉手下跌,不知道这是不是反映出了日本人的“团体合作”精神。总之,本周的电视剧有些真是跌的令人惋惜。

  本周因为《MR.BRAIN》发挥的不好,《BOSS》取而代重新回到了榜首的位置。大泽绘里子手下的特别犯罪对策室的队伍办起案已经越来越有模有样了。在合作破案的过程中,团队的凝聚力也加强了。本集被“八”的是队伍中的年轻警官花形一平,事件的犯人是和他认识的心理学教授西名。如果说《MR.BRAIN》请来了大批的嘉宾演员客串演出撑场面的话,《BOSS》也没有手软。电视剧开播至今也已经邀请了不少知名人士出演罪犯。本集被邀出演西名教授的是生濑胜久。样子滑稽,一直出演滑稽角色的生濑,最出名的代表作可能就是《极道仙师》里那个总是和小美对着干的猿渡教头。这次,他一改往日形象演出了一个拥有双重人格的杀人狂,值得一看。预测一下,本剧下集的收视率肯定不错,纠其原因都因为本集最后野力参事官那句“特别犯罪对策室从今天开始自律,停止一切活动”。相信不少观众会介意绘里子的团队的未来走向吧?

  第二名的《我爱你~海容》本周在强劲的竞争对手《临场》休演一周的时间里发挥非常出色,再创自身播出以来的收视率新高。16.6%的成绩甚至超过了《MR.BRAIN》只比《BOSS》少了0.3%而已。作为一部没有多少大腕加盟,也没有多少花里胡哨的噱头的家庭伦理电视剧来说,本剧这个季度的发挥的非常出色。下周本剧将播出15分钟扩大版最终回,相信成绩肯定很可观。随着故事的发展,智也杀人的真相终于逐渐被挖了出来,下一集的审判将是整剧的高潮。被害者一家的痛苦与彷徨,加害者一家的痛苦与愧疚。少年杀人,这似乎是一个离我们普通人的生活有点遥远的故事,但是它却又普通的,似乎可以突然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相信本剧下周的收视率会再创新高的。

  第三名的《MR.BRAIN》本周收视率16.3%,可以算是意外落马。本周本剧按照惯例请来两位嘉宾演员客串,二位当红偶像龟梨和也和相武纱纪。在播出之前本集就已经因为龟梨的加盟,和木村的共演被炒得沸沸扬扬。新老两位杰尼斯顶级偶像的共演可不是轻易能看到的。不过没想到本集的收视率竟然这样不理想,电视剧开播以来首次跌下了20%,还一跌就是16.3%,一时间在日本掀起了话题,就连Yahoo!日本都放了娱乐头条来炒作这件事,木村的电视剧跌破20%的新闻到处可见。据说这是大神木村12年来所拍电视剧的收视率新底。

  那么为什么本集的收视率能比上周下降了6%呢?是木村老矣?是龟梨魅力不够?我看都未必,这集败在了时机和剧本上。据数据分析,本集的瞬间最高收视率发生在电视剧的结尾处,收视率超过了21%。由此可见本集并不是真的那么“不招人待见”,关键问题是本集刚开始部分的收视率很低,因此将整体收视率拉低了。据业界人士分析,开始部分收视率走低和其他各台的SP特别节目有关系。当天有好几档特别节目,比如日本电视台的《志村动物园2小时SP》等。因为本剧19时56分开始,而特番即便不加时也是在59分结束,这使得很多观众要么忘记了要看本片,要么在看完特别节目后一时间还没有换台,对本集前一段的收视率成绩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另外,本集的剧本也是相对弱了一些,说不好听了笔者怀疑这集的编剧是不是脑进水了。不光从内容上来说不像推理电视剧,根本毫无悬念之外,就本集犯罪的桥段,连笔者这种小白都从最开始就猜到了犯人。再加上,本集可以说毫无高潮,全集都平淡如水。本来开播到第三集,观众们多少对“嘉宾演员就是罪犯”这一点有了一些认知,导致完全没有了前两集的那种紧张感,再不靠一些起伏高潮来抓住观众的心,能有好的收视率才见鬼了。或许,制作方也有自己的苦衷。本集这样的安排,可能一来因为龟梨是偶像,即便演罪犯也不能让他“太坏”,至少要坏的有人情味,就像之前《魔王》中的律师形象一样,可恨却让你无法狠。二来,可能前两集中过分突出了推理的环节,本集宣传时就一再说,专门想要突出九十九的人性化的一面,所以才设定了关于“爱情”的那段戏。不管是出于怎样的原因,本集收视率一下子掉到了16.3%的话,多少令龟梨陷入了尴尬的境地,这年头打酱油也不好打啊。个人感觉他在本集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只不过运气实在不好,之前的《神之雫》的收视率也不好。如果经济公司再不好好给这位人气偶像挑选有质量一点的剧本,被冠上“收视毒药”之名的话,好不容易积累的人气可就危险了。下周由最近红到发紫的佐藤健客串出演嘉宾的第四集,希望不要再出现这次这样的失误。不过,如果下集收视率一下子回升到23%左右的话,想必网上又要进行很激烈的口水战了。整体来说本剧还是本季度最有人气的作品,只要不出现本周这种莫名其妙的失误的话,还是可以继续傲视群雄的。

  接下来排名第四至六名的《the Quiz Show》,《白色之春》和《京都地检的女人》成绩非常接近,全都处于12%-13%这个区间内,算是第二集团。本周《the Quiz Show》和《白色之春》同时拿到了12.5%的成绩。这一成绩是《the Quiz Show》开播以来,除了首集之外的最好成绩了。本剧也是有点发挥不稳定,收视率忽高忽低的情况时有发生。不过随着神山和本间的关系,以及神秘女孩美笑的死因等被逐渐揭露出来,本剧也迎来了高潮,希望到本剧结束之前收视率都不要再下跌吧。《白色之春》最近倒是发挥得不错,最近一段时间的收视率比开播初期要好了很多。而《京都地检的女人》的成绩基本上和《白色之春》很接近,两部电视剧的平均收视率更是只相差了0.1%。最后顺便提一句《婚活》,这部月九还真是彻底“堕落”了。在破十之后,本集更是破了9%,这样的卡司阵容,这样的时间档,都能落得如此下场,富士电视台的月九辉煌已经难觅一丝丝影踪了。

    本周推荐:《京都地检的女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