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华健贵州山区支教 现场向学生教授音乐

2009年06月15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纵贯线主唱周华健日前“单飞”来到贵州毕节大山深处的化哪乡村小学,参加为“爱心天使全国志愿者关爱行动”并为志愿者代言。尽管李宗盛、罗大佑、张震岳没有前来,但当周华健携手2004年CCTV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支教志愿者女博士彭旸、8年支医志愿者唐开文一同出现时,活动现场却是货真价实的纵贯线待遇,短短30米距离他们四人花了数分钟之久。

  虽然周华健是享誉华人乐坛的大腕级人物,但在贵州的这所乡村小学里,最先出场亮相的却是2004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和支教女博士彭旸等志愿者代表。对于主办方的这种特殊安排,周华健不仅毫无怨言,而且是心领神会,周华健出场后说出了自己的理由。

  周华健说道:“结识徐本禹、彭旸他们之前,志愿者方面我是颇为得意的,因为我做志愿者将近30年,读中学时便去香港的社区、敬老院等进行音乐志愿服务。在国内我有幸成为奥运志愿者形象大使,与林夕创作的《我是明星》成为奥运志愿者主题歌。这次我接受999感冒灵和贵州团委的邀请来到贵州,从西部志愿者身上发现了人性的伟大,我的付出与他们比起来真的算不了什么。因此今天的明星是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彭旸他们。”

  在徐本禹、彭旸等分别向小学生讲述了温暖、关爱的故事后,周华健捡起了老本行,现场向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教授音乐,首先是小朋友向周华健、徐本禹等志愿者明星演唱了《听妈妈的话》。听到小朋友们纯洁清澈的童声演唱,华健大哥点评道,唱功非常好,是真唱不是假唱,他的一席话引起全场哄笑。当然华健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音乐支教,在众小学生的簇拥下,华健飚起了high C高音,让小学生们艳羡不已,不大一会周华健用自己的实力俘获了一批00后粉丝。

  在活动现场,周华健还与小学生们唱起了自己的歌曲《亲亲我的宝贝》,令周华健惊讶的是,00后娃娃里面竟然有人会唱这首歌,令其大为欣喜。他向现场观众说,这首歌是19年前期待儿子诞生时创作的歌曲,但令其懊恼的是他儿子不喜欢这首歌,而是崇拜周杰伦。贵州乡村小学生对这首歌的喜爱,让周华健颇为得意,仿佛找到知音似的。

  在当日活动的最后,周华健、徐本禹、彭旸和10名全国爱心天使志愿者将带着自己的文具、音乐CD等送给了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在临行前,周华健安排其经纪人将其随身带的吉他拿来过来,说这把吉他跟了他10多年,自己非常喜欢,上飞机前也是下了很大决心才将其带过来,现在将它送给学校,希望学生们好好待它。

  贵州化哪乡村小学的罗老师说:“和周华健一起上音乐课,学生们很激动,相信在这里工作的志愿者也终身难忘。”临行前,周华健说:“感谢999感冒灵和贵州团委创造的这次机会,能够让自己相识中国最优秀的志愿者,而且还与山区小孩子们过了一个晚到的儿童节。今天时间太短了,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好好读书。这里的环境比香港的环境好多了,香港的太平山跟这里比起来根本就不叫山,因此同学们一定要自信向上,我以后抽时间来看望大家。”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