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青年报:上海电影节国产影片争当热点

2009年06月15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自上海报道 昨天是上海电影节开幕第一天,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将近有22个电影剧组及论坛采访项目。每个剧组都摆出整齐的主创阵容,他们不约而同地揭秘海报、曝光剧情、独家内幕、大牌秀场等方式,花样翻新地招徕更多媒体关注,这场“抢滩”大战越演越烈。

  ■章子怡、赵薇上演“非常完美”

  昨日上海影城中当数赵微、章子怡最为抢眼,两位大牌分别为各自新作卖力宣传。提到在一天同时“秀场”,章子怡笑说:“我和赵薇私交不错,最近我们两个运气都不错,接拍了很有挑战的作品。《非常完美》是我第一部喜剧作品,演完这部戏后,我发现我是一个很有幽默感的人,只是这么多年没碰到好的喜剧剧本。以前我不敢说我是个快乐的人,我经常会悲观,但这部戏我拍得很快乐,也给我的性格带来很大的改变。”

  而赵薇则赞赏章子怡第一次做制作人的勇气,她说:“我就很难做很繁琐的事,我总是丢三落四。”对于自己的新作《花木兰》,赵薇并不讳言:“这是我这两年接的最好的作品,我在拍片时学到了很多,我还拜了位老师——胡军,我叫他为‘胡军老师’,我自己通过刻苦练习骑马自问在骑术方面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但是一碰到胡军就自动降了档次,他的马实在是骑得太好了,简直是人马合一”。

  ■甄子丹、洪金宝经典对决

  由叶伟信导演,甄子丹、熊黛林主演的《叶问2》昨日宣布影片将于8月初正式开机,备受关注的叶问高徒李小龙也将作为本片重要角色出现。谈到与王家卫《一代宗师》的正面遭遇,导演叶伟信笑言希望两部影片明年可以同日上映。在《叶问》第一集的结尾,传说中的李小龙只是以一张照片的形式在片中“一晃而过”,让众多影迷感到遗憾,而这种遗憾将在《叶问2》中得到弥补。出品人黄百鸣表示,在第二集中,叶问从佛山来到香港,在那里开馆收徒,遭遇各路武林高手的挑战,历史上李小龙正是在这个时期和叶问相识,而影片中也有多处情节展现李小龙与叶问的故事。

  《叶问2》将于8月初在上海正式开机,由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预计也会在差不多的时间拍摄,两部“叶问”的正面对决无疑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导演叶伟信并不避讳,他分析说,“王家卫的作品通常都要兼顾海外市场的需求,我野心比较小,把华语市场做好就OK了。”

  ■《风声》“密字第三号”透露玄机

  中国首部谍战巨片《风声》则播放了“密字第三号”的影片制作花絮短片,并展示上百张剧照,揭秘剧情及创作历程的艰辛。花絮短片中,天津古建筑街道3000人大场面、悬崖上凭空搭建裘庄、动用好莱坞百万航拍设备的过程等等,都展露无遗,也体现了剧组为实现《风声》故事中的年代质感所付出的种种努力,再次彰显《风声》独特的大片气势。花絮同时首度曝光了几大主演的对手戏,现场几位主演也借此谈到各自影片拍摄及角色塑造的心路历程。

  电影《风声》人物关系明暗线交织,甚至导演也明确表示,影片结局不止一个版本。所以,此次首度曝光的制作花絮中所呈现出的情节片段并未使《风声》迷局变得明朗,反而使影片故事最终的真相更加扑朔迷离。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