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众星在《风声》饱受折磨 李冰冰把自己“逼疯”

2009年06月15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风声》故事梗概

  1942年10月10日,一名汪伪政府的要员被枪杀,引起了日本方面的高度重视。皇军特务机关长武田怀疑这一系列暗杀行动是北平地区共产党领导人“老裘”策划的。武田调查到负责发送指令的“老鬼”就潜伏在剿匪司令部内,于是将最有可能接触到电报的五个人带到了封闭的裘庄。

  调查期限只有五天,武田必须采取各种手段甚至残忍的酷刑才能找出“老鬼”。被软禁的五个人为了保全自己,也在处心积虑地观察着周围其余四人。他们当中谁才是真正的“老鬼”?明争暗斗之后,谁又能够最终逃出裘庄?

  昨天是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的第二天,由华谊兄弟和上影集团联合出品的中国首部谍战巨片《风声》举行了“《风声》传奇全公开”的媒体发布会。发布会现场播放了影片制作花絮短片。影片双导演陈国富、高群书携众主演首次集体亮相,众星纷纷诉苦表示饱受导演折磨,经历了一场毕生难忘的“杀人游戏”。影片将在今年10月1日正式公映。 □首席记者穆晨曦电自上海 文/摄

  揭秘 “杀人游戏”让人性面对极端挑战

  当天,影片华丽阵容首次集体亮相,周迅、李冰冰、张涵予、苏有朋、王志文均现身说“戏”。发布会现场播放了名为《风声》“密字第三号”的影片制作花絮短片。短片中,天津古建筑街道三千人大场面、大连石槽附近的悬崖上搭建裘庄、动用好莱坞百万航拍设备的过程等等都一览无余,彰显了《风声》独特的大片气势。

  《风声》开拍后双导演陈国富、高群书鲜有露面,此次向记者阐述了影片拍摄源起、故事主线和影片所要传达的信念。现场两位导演一唱一和,默契十足。两位导演特意强调了《风声》的信念:“一场战争里看到很多人的牺牲和挣扎,但里面也会有一些很诗意的传奇故事,人性在面对极端的挑战和威胁的时候,到底会激发出怎样的反应,我对此也很好奇。”陈国富导演还表示,当前社会仍旧需要这种坚定的信念,去面对困难。

  诉苦 张涵予对周迅“手下不留情”

  演员们都坦言,这次创作中国首部华语谍战大片,尝试以往从未接触过的拍摄方式,为片中角色吃再多苦也值得。现场短片中首度曝光了几大主演对手戏,张涵予与周迅有一段剧烈肢体冲突,张涵予对身体瘦弱的周迅下手毫不留情。电影《风声》人物关系明暗线交织,甚至导演也明确表示,影片结局不止一个版本。

  “我一定要活下去!”是每个关在裘庄里的人的心声。李冰冰称自己在拍摄过程中,为追求角色濒临崩溃的心理状态,在片场频繁抽烟,酒不离手,自己把自己逼至疯狂状态,“我演的李宁玉是伪军剿匪司令部译电组组长,是一个崇尚精神自由的人,不追求权力,原本不想参与乱世,却意外地卷入到了这场纷争当中,我从一出场就在流泪,这个人物无论在心理还是身体上都受着摧残,但她是唯一没被王田香折磨的人,因为亲自折磨她的是日本军官武田(黄晓明饰)!”

  戏中与李冰冰情同姐妹的周迅,这次的人物始终保持微醺状态,花絮中就曝光了她在戏中喝醉后随兴起舞的片段,与首支预告片中的沉静形象判若两人。“顾晓梦表面上是个外向的女子,跳着爵士舞,喝着酒,貌似对什么都不以为然,但她的内心张力很强大,像一个走钢丝的人。”

  苏有朋的昆曲唱段再次惊艳亮相,身段优美、字正腔圆,却被人拖在地上发出恐怖的叫声;张涵予则表示,苏有朋饰演的白小年所经受的刑罚其实不算什么,“他只是挨两个嘴巴,被人拖着走而已,跟我比起来简直小菜一碟。”原来王田香为了折磨他逼供,就连江湖上的针灸郎中都请来了,酷刑之余还用针刺他,意图摧毁他的精神和意志。

  高群书表示,心理的恫吓和肉体的折磨在片中确实是“双管齐下”。但他也解释说,“杀人游戏”其实只是一个外壳,借助这个局表现出每个人都想要活下去的强烈意念,“就连布局的武田与王田香在将这些人逐渐逼入绝境的时候,其实也是将自己逼近崩溃的边缘。”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