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忠祥自喻“破旧的老车”称赞吴宗宪伶牙俐齿

2009年06月15日0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钟兴
  “吴宗宪真是伶牙俐齿,跟他在一起,我没有说话的余地。王冠又是靓女,就显得我是破旧的老车,拉不起来。”有“中国第一主持人”之称的赵忠祥,在正式退休后“默默无闻”。而近日他却重新出山,主持《舞林大会》,但是遭到了太太的反对。

  谈角色:我给他们增加一点花椒盐

  谈到《舞林大会》的复出,赵忠祥说,是原来的央视导演袁德望牵的线。“《舞林大会》我主持完以后,报上登了很多,我都没有想到。很多人问,"您怎么这么大岁数,又跳舞去了?"主持这个娱乐节目,我太太反对。
我心里就想,这个付出和我将来可能得到的是不是一个等号?人家叫了好,我也不见得就非常值得。但是我这人很讲义气,我既然答应你们了,就干几场。”

  而谈到感想,赵忠祥很幽默,“吴宗宪真是伶牙俐齿,跟他在一起,我没有说话的余地。王冠又是靓女,就显得我是破旧的老车,拉不起来。那我就增加一点调味剂,就是知识,比如说跳探戈,没人知道跳探戈的转头是什么意思,我知道。我能给他们增加这么一点花椒盐就可以了。”

  赵忠祥同时表达了对当下娱乐节目的看法:“我始终认为娱乐节目,知识性是第一位的。现在有的创作者把趣味性放在第一位,甚至放在唯一的位置,"娱乐至死",因而有一些节目就难免流俗,甚至低俗。你怎么知道人民不需要知识,而要一味地逗乐呢?这样的节目我不看。”

  聊经历:央视还在超负荷地用我

  谈到在央视工作的经历,赵忠祥说并不是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具有优越感:“我是1960年2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工作的。我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出镜很多,差不多天天都出现在荧屏上。我那个时候几乎足不出户,我挺用功的。有一天我走到大街上,就希望会得到当时所有明星能得到的礼遇,但是没有人认识我,因为那个时候中国只有上千台黑白电视机,能看电视那是得天独厚,他们能看我一眼,那算我的造化,那时几乎没有人认识我。”

  赵忠祥坦言,现在自己也没有真正退休。“退休不意味着离开电视,我还在做《人与自然》和《动物世界》,所以我还在央视干着,央视没拿我当老人,仍当壮小伙子使。我在灾区跑了750多公里。我不是自我表扬,而是央视还在超负荷地用我,不是说没有用我。”

  话春晚:不会“联欢”只会“狂欢”

  作为担任过多届央视春晚主持人的赵忠祥,显然对目前的春晚有自己的看法。“我认为春节联欢晚会的最重要的元素就是联欢,联欢也就是互动。我大胆地说一下,1983年、1984年的春节晚会值得所有后来人反复观看,有张明敏唱的《我的中国心》、李谷一唱的《难忘今宵》,它有着一种互动。而互动的源头在1962年,中央电视台曾经办过两次《笑的晚会》,它的喜剧元素是今天很难超越的。春节晚会很自然地就继承了当时茶座的形式,尽管它是一种表现形式,但它毕竟有了互动这个重要元素,这是我们早年春晚能够感动人之处。艺术要感动人,只是一味激动人,那是革命,艺术是需要感动的,不是一味地狂欢。”

  赵忠祥认为,现在的春晚场面太注重形式。“灯光闪烁,音响震耳,人员众多,主持人有时好像在T型台表演服装似的,一个晚上换了七八套,有那个必要吗?我们春晚不是巴西的狂欢节,要细细地分辨,多一些打动人心的亲情的元素。还要体现惜物、节约,铺张、奢华,永远不值得提倡。”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