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星大牌儿见面热谈国际话题 中国电影广受关注

2009年06月15日0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作者:许岩
  13日,上海电影节举行了国际明星见面会,与往届“水分”较大的情况相比,这次的几位来宾其身份则是公认的国际影人。奥斯卡影后黑珍珠哈利·贝瑞和我国“出口”的导演吴宇森这两位好莱坞的常客,其国际地位已无需鉴定。就是国内制造的范冰冰现在也不能小觑,虽然她还未像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一样完全进入国际市场,但是其举手投足及言谈话语间已然充满了国际范儿,又做老板又当演员的范冰冰跻身国际影坛的日子,可谓指日可待。

  哈利-贝瑞谈肤色:“我给所有肤色的演员带去希望”

  哈利·贝瑞是历史上首位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黑人女星,也是惟一一位获得奥斯卡奖的“邦女郎”。她在本届上海电影节的亮相激起了媒体浓厚的兴趣。已经有一个14月大的女儿的哈利·贝瑞,身体状况恢复得非常好,不但精神饱满,身材也窈窕依旧,不过毕竟当了妈妈,她对女儿的关爱在采访中溢于言表,哈利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上海,但是我只能在这呆3天,而不是一个月,因为我得回去照顾我女儿。我希望明年上海召开世博会的时候,我能再来。”将女儿视为重心的哈利坦言,目前自己接演的角色已经因为照顾孩子受到一定影响,但是她认为这是一个母亲必须做的。

  说到这位黑人女影后的演艺之路,1999年由她主演的传记影片《红颜血泪》应该她演艺生涯的第一个转折点,因为在这部影片中哈利演的就是首位获得奥斯卡影后提名的黑人女星多萝西·丹德里奇。哈利表示为这个角色投入了自己的全部感情,将这位黑人女星在好莱坞遇到的辛酸和抗争展现给观众。功夫不负有心人,该片让哈利获得了第57届金球奖和第52届艾美奖的影后,也让她晋升到一线影星的行列。但是她被中国观众熟知,还是应为《X战警》中暴风女和《007》系列的邦女郎。当问到这些角色哈利·贝瑞更喜欢哪个时,哈利表示:“自己还不知道会不会再在将来的《X战警》系列影片中再饰演角色,但是暴风女和邦女郎对我来说都很重要,分不出更喜欢哪个。不过《X战警前传》如果继续拍摄,我希望扮演这个人物。”

  目前中国电影在世界电影之林越来越受到关注与重视,哈利·贝瑞也表示非常愿意和中国导演合作,而且也很希望了解中国的电影市场。有记者提到了奥斯卡影后这个头衔,她表示:“奥斯卡对我影响非常大,是个具有生命意义的转折,而且我的获奖对于所有肤色的演员来说都是一种希望,这很重要。”

  吴宇森谈文化:“中国导演要注意文化交流”

  据一位参加电影节的日本代表说,日本的历史课考试会考到中国三国时期的知识,而自从吴宇森的《赤壁》在日本上映后,日本学生的历史课考试成绩明显有所提高。这很可能是一句玩笑话,但足见吴宇森的文化交流工作做得够广。对此吴宇森表示:“国内电影现在的技术和设备都很先进,可以说并不输给好莱坞,但是要想在国际上被广泛认可,国内导演就要注意文化交流。要让不同国家的人都能欣赏和接受你的影片才行。”

  虽然国产的影片还没能像吴导一样能够叫板好莱坞大片,但是吴宇森对国产影片的前途充满信心,并且他肯定地表示中国电影现在已经进入了黄金时代,他说:“我很高兴看到现在的年轻观众已经开始回归影院,并且他们从看西片为主渐渐关注国产影片。而中国影片也已经开始渗透到亚洲各个国家。这些都会让中国电影越来越来好。”但是吴宇森也告诫中国导演们“依然要谨慎,不要有太多的功利心,还是踏踏实实地去做电影。”

  随后吴宇森向媒体透露了自己未来一揽子的拍片计划,记者整理了一下,发现吴导的想法不仅多而且颇为五花八门,其中包括两部西片一部纯武侠片,以及由法国著名老片《独行杀手》改编的影片和一部关于马可波罗的影片。还有吴导一直想拍的一部爱情文艺片《1949》,影片将讲述发生在上海和台湾两个城市间的爱情故事。继改编《三国》成功推广《赤壁》后,他还正在计划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水浒》构思成一个电影故事。有记者问在周润发辞演《赤壁》后,吴导还会不会在这一堆影片中给发哥留个角色,吴宇森表示:“他是辞演了《赤壁》,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我们之间的友情,我有一个西片计划是关于华工血泪史的,表现上世纪美国华裔铁路工人的遭遇,这个片子就是准备跟他(周润发)合作的。”

  范冰冰谈态度:“勤奋是个笨方法,但很管用”

  当了老板的范冰冰最近鲜少在媒体面前露面,似乎有意保持神秘色彩,因此她在上海电影节一露面立刻成为媒体关注焦点,而且此次电影节将有四部有范冰冰参演的影片亮相,包括《麦田》、《东风雨》、《非常完美》、《十月围城》,蛰伏许多的小范儿又要忙碌起来。

  在前一天的《麦田》发布会上,小范对于《麦田》中自己饰演的角色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

  这是目前为止我最爱的一个角色。我以前大多是演一些小女孩儿,这次的角色是从一个姑娘变成了一城之主,她心中充满爱意,对于出征的丈夫她始终坚信他能够胜利……”也许是被自己的“爱”感动了,小范说着说着竟然哽咽、潸然泪下,台下记者则显得非常吃惊,实在不明白小范为何会如此激动。时隔一天后,在明星见面会上,当记者问道范冰冰为何落泪时,小范自嘲道:“我的同事下来也问我"你知不知道你哭得很雷人啊",其实我当时在介绍角色是,回头看了导演一眼,我觉得导演特别不容易,我在这一年里拍了5部戏,而他就是做了这一部戏。他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他特别认真,他甚至亲自打电话给我,问我的助理叫什么名字,他说他要把没一个工作人员的名字打到字幕里,虽然他们很多都是幕后的工作人员,但是何平说他们都是《麦田》血液中的细胞。我想起来真是特别感动。”

  从昔日《还珠格格》中的小丫环金锁,到今天国内的头牌女星再到女老板,范冰冰在短短几年时间身价和地位暴涨,在谈到这些成绩时,范冰冰表示工作的态度很重要:“我觉得中国人自古都很勤奋,我始终认为勤奋虽然是个笨方法,但是特别管用。”范冰冰说在过去的365天里,自己没有休息过一天,天天都在拍戏,她说现在中国的大环境太好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合作以及好的剧本、好的创作团队来到中国,所以那个机会也舍不得放弃。

  因为一年都在拍戏,做了老板的小范已经一年未曾进过自己的办公室,但是女强人范冰冰表示自己并没有因此耽误公司的运作,她的办公室都搬到了片场。记者问:“听说你们公司去年的分红是每人一颗钻石?”小范笑笑默认道:“其实一颗钻石也没有多少钱的。”谈到未来的工作计划,范冰冰透露希望像好友章子怡一样,马上做一部自己的电影。记者问:“你是不是会像章子怡一样找一位外国男友帮助提升国际地位?”范冰冰表示:“在拍《非常完美》的时候已经听说外面传章子怡劝我找外国男朋友的事,其实我们只当那是个炒作罢了,我们俩一笑置之就抛到脑后了。”

  昆西-琼斯谈慈善:“最重要是爱、欢笑和给予”

  好莱坞配乐大师也是歌手迈克·杰克逊的合作伙伴昆西·琼斯也来到上海电影节明星见面会,到目前为止,他共获得了27个格莱美奖,为斯皮尔伯格的电影《紫色》创作的配乐,获得了当年的奥斯卡奖,谈到当年的合作,昆西表示:“当时剧组很小,预算也不多,但是我们当时非常热情。”

  前不久传出迈克·杰克逊患上皮肤癌的消息,作为他的合作伙伴,昆西就表示:“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他患有皮肤癌啊。伦敦演唱会也不取消,只是推迟到7月举行。”昆西不仅是成就卓越的黑人音乐艺术家还是慈善家,与电影和音乐相比,昆西更热心于慈善的相关问题:“我对慈善活动的热心,与我来自芝加哥的背景有关,芝加哥有很多黑色人种,帮助那些底层的人,其实就是帮助我自己,我自己有过同样的经历。这些人的处境和状况,并不是他们自身造成的,我会竭尽一生,从事这样的慈善事业。在国际慈善事务中最重要的就是爱、欢笑和给予。”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