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田》显现何平诡异手法 王姬死磕“规则”

2009年06月15日0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麦田》剧照
《麦田》剧照

  由中国第五代导演何平执导的《麦田》作为上海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日前在上海亮相,导演何平率范冰冰黄觉、杜家毅、王志文、王姬、王嘉佳等主要演员集体亮相,他们与上海观众一起在电影节开幕式后观看了自己的影片。

  《麦田》是导演何平拍摄《天地英雄》6年后,倾其心血拍摄的又一部古装影片。《麦田》以战国时期长达10年的“长平之战”作为背景,讲述的却是两个普通士兵所经历的一场惊险、怪诞甚至疯狂的逃亡,是一部极其另类的古装战争影片。其中王学圻饰演身负重任的“城主”,范冰冰饰演惆怅的“城主夫人”,王志文出演奸邪诡异的“强盗”,王姬则出演鬼魅的“祭司”。

  纵观影片,画面粗狂、人物性格格外鲜明,不时有意外情节显现,风格非常特别,无论情节、人物抑或表现手法都显示了诡异色彩,可以看出何平导演希望可以通过该片突破以往风格给观众以全新感受,但是这种手法是否符合观众口味,还不好下定义。何平表示:“我很多年没有拍电影了,就是一直想拍自己喜欢的电影,《麦田》会给你不一样的感受。”

  在发布会上,各位主创大谈《麦田》剧组的“高尔夫情节”,王志文透露自己和何平早就是高尔夫球场上的好友,王姬也表示自己和何平导演是在球场上认识的,但是她接着话锋一转说到:“我从来没想过有机会出演他的电影,有一天他给我打电话要我拍这个戏,我还在奇怪,原来不用签什么大公司,也不用搞什么规则就可以演何平的戏呀。”王姬说完立刻引来媒体一片笑声,不知道她是一时快嘴,还是另有所指。更令人没想到的是王姬在开幕式影片主创见面会上,当着众多同行、嘉宾和观众再度强调这一问题表示:“我没想到连我这个不懂什么规则的人都能接到这样的戏。”人们不仅要问这所谓的接戏规则到底是指什么?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