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宇森真诚化解恩怨 想与周润发合作“修铁路”

2009年06月14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龙玲 唐晓棣
  不管拿什么奖都是我莫大的荣耀,艺术可以跨越国界,来之前我不知道在中国还有人知道我。不过很可惜,接下来我只能再呆12小时,因为我14个月大的女儿还在美国等着我。我想要真正了解中国,起码要呆上3个月。明年,我会带女儿一起来上海参加世博会,到时候我要好好认识中国!——哈利-贝瑞

  本报记者龙玲 新华社记者唐晓棣 上海报道

  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日开幕。
开幕日的最大亮点是奥斯卡影后哈利-贝瑞和大导演吴宇森,两人分别夺得杰出电影贡献奖和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相对于哈利-贝瑞来去匆匆的走秀,以及“并不熟悉中国电影,但希望和中国导演合作”的套话,吴宇森点评中国电影症结、总结《赤壁》成功、解析与发哥恩怨,以及描述未来电影愿景。我们不禁要说,还是中国人实诚得多啊。

  中国电影 世界眼光

  “中国电影要走向世界,既要有中国精神,也要有世界的眼光。”吴宇森在13日举行的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明星媒体见面会上表达了对中国电影人的期望。

  吴宇森说,中国电影的“黄金时代”两三年前就已经到来,这是令人振奋的现象。他提出,中国电影人要学习如何用“好莱坞的场面”讲述“中国故事”。

  “我们要有谦虚的态度,接纳世界的文化。”吴宇森说,要把世界性的情感放在电影里面,才能制作出既有好莱坞规模,又有中国精神的电影,让整个世界感受到中国文化,进而打开广泛的国际市场。

  在分析中国电影时,吴宇森还提出,中国有先进的设备,一流的技术,但症结在于“经验不足”。

  此外,他还特别提及,如何吸引年轻观众重新进入电影院非常重要。同时,他提醒年轻电影人,不能过于急功近利,要更有创意,更多发挥。

  个人恩怨 真诚化解

  下部电影,期待和周润发合作


  在昨日上午的明星见面会上,吴宇森谈得最多的便是《赤壁》,他说《赤壁》在国外就是一部励志电影,许多外国人把它当作中国历史教材。

  针对《赤壁》在中国国内遭遇的“两极”评论,吴宇森表示,欧洲和日本的观众对《赤壁》有极高评价。“《赤壁》在日本打破了进口影片的票房纪录,在欧洲也受到很大欢迎。”他说,“当初构想这部电影时,就希望能既有中国精神,又可以让西方的观众接受。”

  吴宇森与周润发的恩怨在《赤壁》开机后被爆出。昨日有记者重提此事,吴宇森一脸真诚地表示希望与周润发合作,“我们仍是特别好的朋友,我目前正在准备拍一个早期华人在美国修铁路的故事,想与周润发合作。”

  接下来的打算?在新片《1949》因投资商中途撤出夭折后,吴宇森透露自己不仅要拍一部爱情片,还要将《水浒传》搬上银幕,另外,他还准备重拍法国经典影片《独行杀手》和一部有关马可-波罗故事的电影。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