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青年报:上海电影节今年星味重 大师云集

2009年06月14日1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李彦

  本报记者自上海报道 昨日,众多大师新锐“抢滩”上海,第十二届上海电影节就在一派热闹景象中拉开帷幕。相比前两届的阵容与规模,第十二届上海电影节被业内人笑称为史上最“疯狂”的一届。不仅为电影节参展与“搭台”的电影剧组数量众多,而且大牌明星更是云集此地。

  有“黑珍珠”之称的好莱坞影后哈里-贝瑞“轻装”抵沪,她也是昨晚电影节红地毯上最受瞩目的明星之一。“邦女郎”出场的风采让现场影迷骚动起来。接受简短采访的哈里-贝瑞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上海的“仰慕”,至少用中文说:“我爱你们。”她直言:“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如果我没来到上海,真不知道这里还有这么多人知道我。我14个月大的女儿还在家等我,所以此行非常匆忙。”贝瑞也表示与中国导演的合作之愿,她说:“虽然我对中国电影不算非常了解,但我却知道有很多有才华的中国导演,我希望有机会与他们合作。”而国内的一线明星更是悉数到场,章子怡、赵薇、胡军、陈冲等等都闪亮走过红地毯。

  凭《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横扫奥斯卡的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是本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他昨日说:“我过去从来不参加电影节。但‘贫民窟’就是通过电影节走向世界的。我现在对电影节有了新的看法,并对以前没有参加的电影节道歉。电影节是个舞台,让那些默默无闻的人有了发光的机会。”

  在昨晚的开幕式上,吴宇森获得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他说:“中国电影黄金期其实在前两年就开始预热了,今年更是崭露了它的生命力。目前国内的电影市场太好了,到了最为繁荣时期,国产电影有它自身的特点,很多人一想到好作品就是好莱坞大片,其实那是一种盲从,我们的电影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完全可以做得最好。”据吴宇森透露,继《赤壁》后,他还会着手做《水浒传》方面的作品,这也是他涉猎的第二部有关历史题材的作品,此外他还会做一部文艺片、武侠片,如果有机会,他还希望与周润发事隔这么多年后,能够再度合作。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