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盛大开幕 有朋自远方来

2009年06月13日2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玄反影\图
    第十二届上海电影节于6月13日晚在上海大剧院盛大开幕,单从红地毯看,今年的上海电影节就已是阵容鼎盛,2009年到2010年几乎所有华语大片的主创都出现在红地毯上争奇斗艳。而评审团主席丹尼-保尔,好莱坞女星哈里-贝瑞,英伦男星克里夫-欧文的出现,更是让本届上海电影节的星光现出别样味道。丹尼保尔凭借个人魅力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主席致辞,母爱满溢的哈里-贝瑞和著名导演吴宇森则收获了两大杰出贡献的奖项,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时值电影发展的盛世,一切都在朝着突飞猛进的方向发展。

国际巨星闪耀上海
国际巨星闪耀上海

 主席丹尼-保尔展示英伦幽默

  今年的评委会主席丹尼-保尔在开幕式上的一番简短演讲彻底颠覆了英国人拘谨、不苟言笑的印象,颇为精彩。刚走上主席台的丹尼-保尔照例感谢了中国观众对他的奥斯卡获奖作品《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喜爱,岂料,丹尼-保尔随后开始数次道歉,并讲起了英国的“内疚饼”的渊源:“其实我以前很不喜欢电影节,也不愿参加电影节,在英国,当人们感觉内疚的时候,通常会吃一种内疚饼,我觉得我会吃很多内疚饼,我觉得很对不起,电影节非常重要,它给了人们认识他人的机会。”道完歉,才华横溢的丹尼-保尔在大赞上海作为全球知名的商业、金融中心的同时,也转到电影,称“有商业的地方也必定有艺术。”作为电影节的评委主席,丹尼-保尔在最后开始巧妙地寄语:“最重要的人也许就在人海当中,他可能是一个小孩,不要忽视他,不要忽视一个小孩子的创造力,希望上海电影节给这样的小孩提供一个他们自己的舞台。”

国内一线女星盛装出席
国内一线女星盛装出席

  吴宇森、哈里-贝瑞收获两大奖项

  作为在中西电影界都获得了成功的吴宇森来说,在本届电影节开幕式上颁给其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实至名归,凭借在08-09年初上映的《赤壁》上下部,吴宇森创造了华语电影票房的又一个巅峰。而刚刚生下女儿十四个月的哈里-贝瑞一心惦记着自己的宝贝女儿,在拿奖后不足十二小时就将飞回美国的家中,拿着杰出电影贡献奖的奖杯,哈里-贝瑞笑言:“我从来都不知道在中国原来还有人认识我。”她的这句玩笑,正好印证了电影这门艺术的奇妙。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