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狄仁杰》片场曝光80米高武则天神像

2009年06月13日1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片场
《狄仁杰》片场

《狄仁杰》片场

   继11日刘德华,李冰冰,刘嘉玲出席开机以来的首次亚洲记者会后,由徐克执导,洪金宝担任动作导演的古装动作大片《狄仁杰》又于次日开放探班。当天,来自中国港台和内地的60多名记者在横店8号摄影棚内目睹了惊人奇观,巨大的摄影棚内,高达五层楼的通天浮屠部分建筑得以全方位呈现,其环形设计堪称鬼斧神工,而这只是80米高武则天神像的头部。大哥洪金宝就在这里执导了一场惊险的动作戏。

  通天神像暗藏头内玄机,一代女王成“宇宙大帝”

   在亚洲记者会上曝光了短暂片花之后,《狄仁杰》的神秘感有增无减,而目睹了现场情况的诸多记者更进一步体会到影片的奇幻色彩。

进入摄影棚,首先看到的是环绕整个场景的巨大绿幕,从场景一角的入口走进,就会立刻看到一座贴满神秘文字符咒的“通心柱”耸立在正中间,圆柱周围是是几层楼高的环形走廊。整个建筑均为木质,处处可见机关。洪金宝正在拍摄的一场戏是几个佩刀士兵在走廊奔跑拉下机关,将溶浆注入到通心柱内。

   细心的记者发现场景外围有两个形状对称的巨大“圆洞”,问到用途,洪金宝不得不透露说,那其实是高达80米的武则天神像的一双眼睛,而现在所在的整个场景就位于武则天的头内。在场景一角的微缩模型中,记者看到了整个设计的全貌。原来该神像位于整个长安城的正上方,俯视“中轴线”,其高度明显超出其他建筑,片中包括最后决斗在内的几个重要场景都在这颗头内发生,其浩大场面不禁令人想起《变形金刚》中漂浮在宇宙中的著名人物——宇宙大帝。

  洪金宝盛赞刘德华李冰冰,称会为徐克服务到底

  现场作业的超高难度令记者们唏嘘不已,通天浮屠的夸张设计也令大家关心起徐克和洪金宝之间的合作问题。对此洪金宝非常诚恳地说:“我的工作就是辅助徐克完成他心目中的电影,虽然我也做过导演,但我不会和他有分歧。如果他是我的副导,我会说这样不行那样不行,你要按我的来,但现在我是他的人。”

  虽然当天拍摄的动作戏没有刘德华和李冰冰,但洪金宝谈起这两个演员赞不绝口。“不管动作有多难,他们拍每一场戏都会努力做到完美。当然经验有些差别,华仔拍过的动作戏比较多,知道怎么用力,就像赛跑运动员知道该何时发力一样,但冰冰上来就是全力,所以她比较累(笑)。”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