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柯蓝:众口难调,无需太在意

2009年06月12日2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轩召强
柯蓝饰演瞿霞
柯蓝饰演瞿霞

  目前,由孙红雷、柯蓝、孙淳等主演的献礼大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正在央视一套、八套热播,与剧中男人戏普遍受到观众肯定相比,柯蓝、张恒等几位女演员的表现却引来不少争议。昨日下午,剧中瞿霞的扮演者柯蓝在沪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作为从主持转行演员的“超级老新人”,能在如此大制作的电视剧中担纲主要角色,已经是“三生有幸”,播出后观众褒贬不一很正常,更何况众口难调,无需太在意。

  女人戏不出彩很正常

  与荧屏上的瞿霞一样,生活中的柯蓝同样真诚坦率,谈及有观众反映《人间》中女人戏不如男人戏出彩时,她的回答直截了当:“没错,这本来就是一部男人戏,女演员不如男演员出彩很正常,不公平就是不公平,这本来就是男人的社会。

  尽管有观众评论说《人间》中的人物看起来不太真实,但作为新中国开国上将钟期光后代的柯蓝却有着自己的理解,“因为家庭的原因,我对中国革命史太熟悉了,现在的人不懂先辈对理想与信仰的那种纯粹的追求,是因为现在人的心态与那时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比如这个剧播出后,很多人在网上讨论,现在的女孩子会选择追求理想和信念的瞿恩做丈夫,还是会选择擅于投机的董建昌做丈夫,结果很多女孩子选择董建昌,这就是时代的反差。 ”所以当爷爷、奶奶的老战友或他们的后代在看了《人间》后告诉柯蓝,从瞿霞的身上看到了她奶奶的影子时,在柯蓝看来一切都值了,“先辈人对理想的纯粹追求,现在的人不好懂。 ”

  连夜读剧本获演瞿霞

  柯蓝告诉记者,刚拿到剧本的那一天晚上,“我一口气看了20集剧本,看得心潮澎湃,又找出很多相关的历史资料阅读,然后把剧中所有人物列了个表,分别与历史真实人物原型对照。我几乎没有睡觉。看着这些剧本和资料,我开始知道,原来那代人曾那么精彩地活过,他们的热血奔腾并不只是课本里的文字和数字。我也开始真正理解爷爷、奶奶们的理想情怀。第二天我找导演张黎去谈剧本,结果把张黎给惊呆了,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演员,当即就决定由我来演瞿霞。 ”

  自称 “被瞿霞灵魂附体”的柯蓝说,《人间》中每个虚构的人物,其实都有历史上真实的影子,“瞿霞身上有着蔡畅、向警予等革命前辈的影子,但主要的原型是帅孟奇,瞿霞被国民党抓进监狱,与丈夫的故事,都是根据帅孟奇的经历改编的。 ”柯蓝还表示,毕竟自己做过多年的主持人,演戏不是专业,所以在演《人间》的时候,自己最大的痛苦就是,明明已经感悟到了人物本身的情感,却没法用肢体语言表达出来。后来,在吕中、孙淳这些资深演员的帮助下,柯蓝逐渐领悟到演戏的诀窍。

  离开凤凰证明还没老

  对待生活观,自小生长于单亲家庭的柯蓝有着自己的理解:“我14岁的时候父母就离了婚,我就跟着母亲出国了。但单亲家庭并不意味着不健康,我很健康;单亲家庭也并不意味着缺少爱,我从小就得到很多溺爱。但是破碎的家庭让我有了反思的能力,我不想被牵着鼻子走,我想让自己活得更加快乐。很多人问,你主持节目主持得好好的,为什么非要去演戏呢?我要说,那是为了让我自己快乐。我2005年离开凤凰卫视也是为了证明我还没有老,老的标志是不愿意从头开始。我就想从头开始。现在我还在拍《半路兄弟》,同时主持着旅游卫视和云南卫视的几档节目。 ”

  剧中瞿霞的理想纯粹而高远,那么现实生活的柯蓝又有着什么样的理想呢? “说出来不怕你们笑话,我现在的理想是能够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人。我希望自己能始终有一颗敬畏的心,能做一个有公信力的人,做一个能真正对别人有益的人。 ”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