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入围影片:我是花下肥泥巴

2009年06月12日2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一个在市场上操刀卖肉的乡巴佬,就是即将出任虎城镇党委书记的邓平寿。而上任的第一天,就被县委康书记“骂”为猪脑壳……

  虎城太偏僻了,这个外号叫“邓酒罐”的乡巴佬书记不得不爬到树上去打电话,为争夺一家屁大的“霍氏竹业”,他竟毫无风度地大闹竹山镇副镇长的办公室……

  农大毕业生陆正远踌躇满志来到虎城镇报到,不料受到邓平寿“冷遇”,陆转身便赌气地换了一身农民打扮,可邓平寿脸上竟然露出了农民式的憨笑……

  邓平寿肺部大手术后的第六天,就偷偷跑回了虎城。

他的好搭挡——镇长杨子文,无奈之下抬出邓平寿的老母,才将他撵回了家。他家属于“半边户”:守寡带大两个儿子的老母,小时候因病致傻的哥,一位贤慧的妻子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女儿……

  为修路资款,他“下贱”地向两个蛮不讲理的乡民当众下跪。而当“村村通” 修路工程被人告刁状被迫中止时,他竟在县委康书记的办公室嚎啕大哭……

  虎城镇在几年内甩掉了几顶穷帽子,邓平寿被评为了典型,但市里组织的一场英模报告会,却累得这个乡巴佬书记差点大病一场,而镇长杨子文要调走的消息,更让他心痛如割,一番离别畅叙,杨子文道出镇干部们对邓平寿的牢骚——跟着他干,实在太苦了!这使邓平寿内心顿感孤独……

  新任镇长正是当年与邓平寿争过“霍氏竹业”的竹山镇副镇长叶水波,这位比较“务实”的乡镇干部,是硬着头皮到虎城镇来上任的,而在邓平寿一颗赤子之心的感召之下,叶水波不知不觉中接受了“生是虎城人,死作虎城鬼”的说法……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