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好友同窗医护齐相送 群众鼓掌为罗京送行

2009年06月12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群众自发高举罗京遗像
群众自发高举罗京遗像

罗京儿子罗疏桐手捧遗像送父亲最后一程
罗京儿子罗疏桐手捧遗像送父亲最后一程

  昨日上午8时30分起,央视著名主持人罗京的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罗京的亲友、央视同事以及万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向这位在电视岗位上工作了26年的播音员作最后的告别。

  老母尚不知儿子辞世

  早晨6时开始,罗京生前同事李瑞英、康辉、海霞一身黑衣现身307医院,随后罗京的儿子罗疏桐手捧罗京遗像走出医院大楼,罗京的灵柩覆盖上鲜红的党旗后,被抬上灵车。7时许,罗疏桐手捧罗京遗像抵达八宝山,罗京的妻子刘继红、哥哥等家人均守候在追悼会现场。罗京的父母和长辈都没有参加追悼会,而罗京的母亲更是时至今日还不知心爱的儿子已离世。

  据罗京的表姐说,罗京的母亲几年前就出现老年痴呆的症状,现在老人半身瘫痪,神志也不太清醒,并不知道很久没回家的儿子究竟去哪里了。罗京的父亲忍悲和晚辈们一起“哄骗”轮椅上的老伴。

  好友同窗医护齐相送

  罗京的名字被隐藏于告别大厅门口两侧的挽联中:“罗幔衔哀九域惜英才,荧屏形影且依然芳流一代;京华饮泪万家饮雅范,笑貌音容犹宛在勋记千秋”。央视的领导、工作人员,以及生前同事邢质斌、张宏民、李瑞英、白岩松、崔永元、周涛、王小丫等央视主持人均素服现身追悼会现场。

  罗京的主治医生陈虎和307医院护士们也赶来送行。濮存昕、蒋大为、汪正正、李丹阳、蔡明、冯巩、毛宁等演艺界人士也以好友的身份赶来送别。蒋大为称赞罗京为人正直善良:“失去他不管是对新闻事业,还是对喜欢他的人都是一种损失。”濮存昕也感慨道:“佩服罗京二十多年播音不出错,可惜英年早逝。”行动不便的桑兰也坚持坐轮椅来为罗京送行,她去年曾和罗京一起去福建的贫困地区慰问,那也是罗京最后一次外出做慈善。

  罗京生前的足球队队员专程送来了一座汉白玉雕像。罗京就读北京广播学院时的老师马桂芬和100多名师生来了,79级校友来了,母校酒仙桥二中教师代表和中学校友也来了……

  群众鼓掌为罗京送行

  告别大厅内,水晶玻璃棺的四周布置着上万朵百合花、白玫瑰花,身着黑色西服、彩色领带的罗京遗容安详。罗京妻子刘继红双眼红肿,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她携众亲友排成一列,站在罗京遗体的一侧。

  在亲友们向罗京告别后,是央视的同事们作最后诀别,之后灵堂向公众开放。悼念队伍形成四五百米的长龙,一直蜿蜒到八宝山公墓门外。群众向罗京遗体告别时井然有序,每七人一组向罗京遗体三鞠躬。由于烈日当头,一中年妇女中暑昏倒后被工作人员抬到阴凉处救治。

  11时半告别仪式结束。央视主持人郎永淳代表家属向大家致谢。在他的提议下,在场的群众集体鼓掌为罗京送行。

  据工作人员透露,从凌晨4时起,就陆续有喜爱罗京的群众抵达八宝山,等候送他最后一程。据事后统计,当天到场的各界群众超过了2万人,进入告别大厅内向罗京告别的约4600人左右。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