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二届国际青年艺术周—音舞诗画《印象-丝路》

2009年06月12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第二届国际青年艺术周——音舞诗画《印象·丝路》

  演出时间:2009年06月30日--2009年07月01日

  演出地点:世纪剧院

  演出票价:580、380、280、180、80

  订票电话:400-818-3333

  民办艺校无偿开办舞蹈“宏志班” 贫穷孩子依旧能圆艺术之梦

  西部艺术教育期盼社会关注 边远舞蹈学子渴望崭新未来

  广袤的大西北,有这样的一群执着舞蹈艺术的人。

作为教师他们奔波于边远大漠、穷山僻壤为了寻到一个个热爱艺术、忠实艺术、有深厚艺术潜质的孩子,他们无怨无悔,用青春和毅力见证着奇迹的发生;作为学生,他们都是来自大西北最贫穷的山村,用赤子般的心灵对舞蹈艺术诉说着坚贞和无悔,终于,他们的艺术梦想实现了。他们带着彼此的梦想来到了第二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的舞台,用青春的生命编织出一幕幕骄人的画面,用小小的梦想点燃爱的烛光。

  第二届国际青年艺术周用青春和梦想诠释真爱的生动与美丽。兰州慈爱实验艺校从2005年初,针对因家庭贫困上不起艺校的孩子,全校老师自发的开始艺术扶贫,爱心助学的行动。几年来,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自力更生,本着“学校苦办、教师苦教、学生苦学”的苦舞精神,以对学生“吃、穿、住、用、学”费用全面的形式,用爱心带领这些极有艺术天赋的贫困生一步步的走向了今天的舞台。如今这批来自贫穷家庭的艺术天才拥有了自己的第一部作品----音舞诗画《印象丝路》。剧本创作到基础编排都是在爱心专家组的指导下,由学校师生们自己完成的,所以比起各专业院团还有很大的差距,但相信这些为爱而舞、为舞而苦的演员们会用最投入的情感得到观众的认可,让我们期待那些真诚而充满爱心的掌声,让我们为这些苦舞的孩子们喝彩!

  唯美的肢体、感人的画面,漫漫西风中将西北的大漠孤烟淋漓尽显,一笔一划都是对时间的记忆,对未来的追求,对艺术的执着。

  “宏志班”用爱奏明青春交响,用梦想点燃青年艺术周的独有的亮丽灯盏。

  演出团体:

  兰州慈爱实验艺术职业学校。该校作为全国唯一的扶贫爱心艺术学校,本着“艺术扶贫、爱心助学”的育人方针,对贫困家庭学生以学杂费、生活费等所有费用全免的形式,开设中国唯一的艺术(舞蹈)“宏志班”,让昂贵的艺术教育惠及农村家庭和城市贫困家庭;旨在艺术扶贫、爱心助学的同时,帮助省内外贫困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有艺术潜质的孩子实现艺术梦想;进而为甘肃省乃至全国培养合格的艺术类人才,挖掘、发展特色民族文化,弥补西部地区慈善艺术类人才断层问题;努力建设以扶微济困为特色的开放式中等职业学校,用慈善运营实现教育公平,用爱心助学培育艺术新星,发挥积极的示范引导作用。

  剧目简介:

  用音舞诗画的理念,将中国国学之美、诗意之风、音韵之香、浓情渲染进舞台之中。该剧避叙事而重展演,以诗画的结构、自由挥洒的语言及大胆的尝试,让看似松散自由的构思,很好的做到点、线、面的结合,使该剧真正的“舞”了起来。

  该剧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时长60分钟。上半场“西域古风”以古丝路多民族融合的大背景为基础,以片段的形式展现狩猎、酿酒、婚嫁等场景;丰满鲜活的穿越时空,融合在了古西域古丝路的片光只影中。下半场“莫高神韵”,以敦煌莫高窟的炫烂壁画为主题,从人间到天界,无数能工巧匠妙笔心血,让心中的飞天无翼而飞,让神界的琴瑟无人自鸣,一凿一凿的凿出个万佛现峡、佛光普照。

  特色及意义:

  “宏志班”用年轻的坚持与毅力

  一次次抒写艺术和青春的魅力篇章

  将祖国的大爱与民族艺术神韵完好传达

  《印象丝路》无疑成为兰州”宏志班“继往开来的精品之作

  该剧包容了众多唯美场景 让观众若即若离

  如置于画中一般 带给人从未有过的舞台感受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