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任光线影业总顾问 陈嘉上:《聊斋》非鬼片

2009年06月12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陈嘉上导演
陈嘉上导演

  昨日,光线影业总裁张昭在2009年战略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光线影业将与刘伟强、陈嘉上、黄玉郎、黄百鸣等合作,参与制作发行《神兵小将》、《阿童木》、《全城戒备》、《聊斋》、《箭》等8部大片。同时,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精武英雄》、《画皮》等片的导演陈嘉上正式加盟光线影业,出任总顾问,高额薪金保密。

  黄玉郎执导《神兵小将》

  率先亮相的《神兵小将》由漫画家黄玉郎执导,投资2000万元。黄玉郎说:“我改编了《神兵小将》后,主要角色从大人变成了小孩子,我也要跟着调整心态,幸好我是个老顽童,很快就能投入到电影的新角色中去。

  另一部充满童趣的作品是即将于10月公映的合拍片《阿童木》 ,该片在戛纳电影节放映片花时反响强烈,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预计10月23日全球同步上映。据悉,这部花费了8000万美元的影片幕后阵容强劲,导演大卫·鲍沃斯更是大名鼎鼎,为了迎合国内市场,正考虑邀请葛优、斯琴高娃、刘晓庆来配音。

  黄百鸣乘胜追击

  由黄百鸣监制的《家有喜事2009》、《叶问》的香港票房在《赤壁》之上,令他更有信心继续拍摄续集。《花田喜事2010》欲复制《家有喜事2009》的成功模式,卷土重来。黄百鸣说:“去年我最大的喜事是我的儿子能够写出《叶问》这么好的剧本,今年我要让他继续发挥长处,给他成立一家新的电影公司‘天马’,让他天马行空地写电影。”

  光线影业力推的第4部影片是陈木胜的《全城戒备》,该片正在紧张拍摄中。陈木胜通过电话现场解读道:“这次舒淇很享福,几乎不用拍打戏,而张静初比较辛苦,每天要打很多遍,累得腰疼。”

  陈嘉上将拍《四大名捕》

  陈真的故事在银幕上呈现过多次,刘伟强导演这次请来监制陈嘉上和主演甄子丹再拍《夜行侠陈真》,会有什么样的新意?刘伟强说:“我每次拍电影都会忘记过去,把新的东西带出来,我们也会用这个方法拍《夜行侠陈真》。”甄子丹的动作、刘伟强讲故事的方式、陈嘉上在剧作和表演上的功底,相信这三人加起来的目标是拍摄最好的中国功夫片。

  陈嘉上的另一部新片《聊斋》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编写故事,他对剧情和演员阵容都三缄其口。“我能说的是,从前一看《聊斋》就觉得是鬼片,感觉恐怖,我说不一定。而且,我还可以负责任地说,《聊斋》会比《画皮》庞大得多,但并不是续集。”

  改编自温瑞安同名经典作品的《四大名捕》依旧由陈嘉上执导,他说:“温瑞安先生给了我很大的自由度,不干涉我选演员。我因为受出版漫画影响太大,一直丢不开漫画形象,所以有点想按照漫画的形象来找演员,并借这个机会培养新人。”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摄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