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方卫视6月18日改版 集中火力造“综艺航母”

2009年06月12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东方卫视昨天正式宣布从6月18日起全新改版,新的东方卫视依托世博背景,新闻、综艺、影视剧三箭齐发,黄金时段自制新闻、综艺节目的播出比重达55%。其中七档综艺节目打造的“综艺航母”颇为引人关注,大有挑战甚至超越湖南卫视等老牌综艺强台地位的势头。对此,SMG总裁黎瑞刚表示,这些全新节目不会刻意追求收视率,在节目形式上也不会模仿其他台的节目。




  据悉,综艺节目将成为改版后的东方卫视重点打造的节目类型。周一到周日的晚间黄金时段21:15至22:30将会被打通,组建时段固定的文艺节目强档,形成“综艺一条线,群星耀东方”。这七档节目中,属于全新节目的有《加油!东方天使》、《民歌大会》、《天裁爱美丽》,《2009主持人舞林大会》属于《舞林大会》第三季,《全家都来赛》、《闪电星感动》则是曾在地面频道上播出并赢得良好美誉度的节目。

  对于如此集中地推出综艺节目,东方卫视认为这体现了该台多元化的包容性。作为一家以综合大台为目标的地方卫视,综艺节目应该成为重要一环。至于集中火力打造“综艺航母”是否为了叫板其他卫视,夺取收视份额,黎瑞刚表示,这些节目也许收视率不会是第一,也不会引起轰动性效应,但他希望这些节目能散发出属于东方卫视的独特气质,并引领收视风潮。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综艺节目上花大力气之外,东方卫视此次改版还制定了新闻立台、影视强台的策略,改版后的卫视新闻板块在保留原有新闻节目的同时,还全新推出了《大世界》、《新城市》、《回头释案》三档全新的日播新闻节目。八档新闻,全天滚动,构成了全国卫视容量最大的新闻版面。而2009年对电视剧的投入更将超过两亿元。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