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电视节《战士》热卖 业内人士爆四大看点

2009年06月12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战士海报意境篇
战士海报意境篇

战士群像
战士群像

战争场面惨烈
战争场面惨烈

  海润开年大戏《战士》日前参展上海电视节,这部讲述湘西剿匪题材的电视剧被称为“中国版的拯救大兵瑞恩”。该片的片花在上海的首次放映就引来好评无数,不少电视台的购片人员表纷纷示愿意购买该剧的播映权。战士因何如此热卖?业内人士揭秘了《战士》的四大看点。

  看点一:人物形象异彩纷呈

  《战士》讲述解放初期,6位侦察连战士,在湘西茫茫大山之中,执行营救任务,直至相继牺牲。面对民团、土匪、特务,用生命和热血捍卫军人荣誉,拯救战友生命。

王挺饰演突击队队长郑虎臣、孙鹏滨饰演突击队队员郑二喜、郑鲍鲲饰演突击队队员魏铁、徐雷智饰演突击队队员董树棠。郑虎臣是原解放军铁军特务连连长,骁勇善战,智勇双全,重情重义,颇受爱戴。郑二喜论辈分是郑虎臣的二叔,当年郑虎臣率先离家参加八路军游击队,把老娘托付给郑二喜,一次鬼子扫荡中郑虎臣的老娘被打死,郑二喜一直觉得心中愧对郑虎臣。在战斗中六个突击队员培养出亲如兄弟的感情和默契,但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个性。在营救行动中他们深陷陷身湘西群山之中,面对战友的牺牲、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每个战士精彩演绎了不同的战士精神,栩栩如生的刻画了人物。

  看点二:《战士》剧情引人入胜

  《战士》不仅仅有剿匪剧的残酷和壮烈,还探讨了战争中的正义和人道主义,具有很强的观赏性。片子一开头就引领观众迅速进入层层悚动的迷雾,然后在环环相扣的巨大谜团和土匪、特务的精心布局情节中,不断给予观众意外的惊喜。文工团员被掠,战士进行营救。主人公是步步惊魂,深陷湘西群山,在土匪和国民党反动派的重重包围中危机四伏。文工团员究竟是生是死?盘踞湘西的古家是正是邪?战士们能否安全的突出重围?这些悬念紧紧抓住了观众。

  看点三:画面唯美 战争场面精彩纷呈

  为保证《战士》一片的拍摄效果,很多场景都在湘西深山拍摄。拍摄环境非常艰苦,剧组常常早晨五点出发,坐一个多小时的汽车来到一片大山前。然后大家拎着沉重的装备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达拍摄地点,当天拍摄结束后大家趁着暮色,再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回到乘车地点,再乘1个多小时的汽车回到驻地。虽然四个小时的车程让大家异常辛苦,但是湘西独特的自然风光为战士加分不少。该剧的战争场面异常惨烈,剧组不惜血本,投入重金,在保证演员安全的前提下力求完美。六位战士的造型也不同于我们印象中设备陈旧,小米加步枪的士兵形象。全套美式装备的武装,使这六位战士称的上是40年代的“特种兵”。

  看点四:《战士》主题意义深远

  《战士》剧讴歌了那些为了捍卫新中国政权的安定,不惜牺牲了亲人和爱人,也毅然改写了自己命运篇章的和平卫士,献礼新中国60华诞。本片也深刻的阐释了战士的意义:战士是只需要知道做什么不需要知道为什么的人;战士为军队荣誉而生为完成任务而死;战士有着钢铁猛兽般的意志,杀人机器般的锐利,烈火洪水般的气势,任何一支强大的军队必然由无数这样的战士结成……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