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孟京辉回应音乐剧用摇滚乐 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2009年06月12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正在蜂巢剧场热演的孟京辉首部音乐剧作品《空中花园谋杀案》的音乐遭到一些业界人士的诟病。有人指出,这部音乐剧没有像西方音乐剧那样使用交响乐队伴奏。昨天,孟京辉作了回应。

  “我对于音乐一直有着某种偏爱。

在以往很多作品里,我都将音乐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上。”孟京辉说,“特别是2007年的《艳遇》,当时我们组了一个‘艳遇’摇滚乐队,王学科、王玉棋、荒井壮一郎等顶尖的摇滚乐手参加了演出,观众们完全是一种沸腾的状态。2008年《恋爱的犀牛》演出中,郭龙和玮玮二人音乐组合也将很多当代音乐元素加入了这个戏,演出效果很好。我认为中国观众也在寻找能够代表中国当代音乐的舞台质感。在《空中花园谋杀案》中,摇滚乐队与演员的互动式表演完全能够满足观众对于中国原创音乐剧的某种遐想。”(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