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方卫视将全新改版 陈凯歌执导形象片全球首播

2009年06月12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 文/果子 图/刘芳纯

  昨日下午,东方卫视在上海广电大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改版启动发布会。上海文广集团总裁黎瑞刚出席了发布会并详细介绍了改版后东方卫视的重要变化和全新格局。他表示,改版后的东方卫视将围绕新闻立台、文艺兴台、影视强台的12字方针,力求打造出一个国际性、前沿性和时尚性的传媒大台。同时,6月18日改版当天,由韦唯和Vitas共同演绎的卫视主题曲《风从东方来》以及由陈凯歌执导的形象片也将同时全球首播。

  抵御竞争迎世博 改版只是第一步

  即将召开的世博会无疑是全上海乃至全国的焦点,更是东方卫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东方卫视选在此时改版,也不仅让人联想到是否是为了更好的迎接世博会。黎瑞刚在采访中也表示,世博会将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东方卫视将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和配合策划。同时他也表示,改版绝不是一触而就的,而应该是一个历练和文化创新的过程。

  新闻立台 7档新闻节目放眼世界

  当天的发布会在一段如水墨画般优美的舞蹈中拉开序幕,吉雪萍、陈辰、潘涛、朱桢等东方卫视8位当家主持齐亮相。这也是改版后东方卫视的核心主持阵容。其中两位新闻节目主持人尤为醒目。

  迅速、深刻、真实的新闻报道一直是东方卫视所追求的目标,改版之后的东方卫视共拥有《东方夜新闻》、《东方新闻》、《深度105》等7档新闻节目,放眼全世界,关注世界每一个角落正在发生的新闻事件,每天给观者送去第一手的信息。力图打造纯正的新闻节目,真正承担起媒体应有的责任。

  文艺兴台 每周“大会”精彩不断

  除原有的王牌节目《舞林大会》之外,还将有5档精彩的节目在改版之后全新亮相。其中有弘扬我国民歌文化的《民歌大会》、融合南北笑星的《笑林大会》、加油系列选秀节目《加油!东方天使》、以及全新的时尚真人秀节目《天才爱美丽》和明星公益节目《闪电星感动》。发布会上,每个主持人都对自己的新节目进行了精彩的介绍,除了一贯璀璨的明星阵容外,改版后的节目更加注重满足高端、新锐和前沿观众群的需求。例如陈辰独挑大梁主持的《天才爱美丽》就是依托于上海城市本身的国际性和时尚性,力求打造出一档具有潮流和时尚引导性的明星时尚真人秀节目。

  影视强台 自制剧开始发力

  相比较新闻和文艺,影视一直是东方卫视比较薄弱的环节,也是近几年来东方卫视一直着力提升的地方。在自制剧普遍受到关注的今天,东方卫视也在这一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改版后东方卫视播出的剧集中,自制剧和独播剧比重大幅度攀升,《网球王子2》、《蜗居》等剧都将陆续在东方卫视独播上档。另外,为了建国60周年献礼以及世博会的召开,年度大戏《上海上海》、纪录片《外滩》等也都在紧张的制作当中。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