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曲名家魏春荣

2009年06月11日1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魏春荣,女,1972年1月出生。国家一级演员,第2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工旦角。魏春荣1982年考入北京戏曲学校昆曲班,在校期间跟随韩派传人李倩影、林萍、乔燕和等老师学习旦角表演艺术。1988年在北方昆曲剧院工作后又向周仲春、蔡瑶铣、周志刚、董瑶琴、张毓雯、洪雪飞等多位艺术家学习,先后主演了许多大戏和经典传统折子戏。1993年在北京市“凤仪杯”青年演员评奖调演中获“表演奖”;1994年在全国昆曲青年交流演出中获“兰花优秀表演奖”;1998年获第三届“洪雪飞基金奖”;202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昆曲艺术奖”等。

2007年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春节戏曲晚会上以一出《游园》获得高度赞誉,是目前北昆最出色的旦角演员之一。

  近期演出信息:时间:2009.06.11   场地: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上海昆剧团昆曲《长生殿》

                时间:2009.07.29   场地:中山音乐堂   北方昆曲剧院:昆曲《牡丹亭》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