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喆:娱乐业成“高危” 健康才是最大财富

2009年06月11日1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王喆
王喆

  央视《新闻联播》著名主持人罗京因病英年早逝,让人痛惜不已。继傅彪、李钰、阿桑等明星之后,罗京的去世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癌症离这个圈子多么的近。“关爱健康”并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某些明星通过公益代言就可以简单做到的。而是明星们是否能够以身作则,使健康真正通过自己的示范作用传递到大众之中。

  “‘高危’行业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被概括为行业工作操作中的危险性。”星光国际董事长王喆如是说,“今天的娱乐业该冷静的看待健康问题了。

”癌症屡屡成为明星们的最终杀手也并不是突如其来,从之前提到的傅彪、李钰、阿桑再到文兴宇、罗文、梅艳芳、沈殿霞、黄沾等无一不是癌症作祟。人类健康的死穴离这个圈子如此之近,着实令人吃惊。王喆对此现象做出如下的解释:

  1. 娱乐圈压力大,从艺人、经纪人、工作人员到媒体无一不是如此;

  2. 长期的饮食、作息时间不规律,肠胃病成为业内标准的职业病,进而为癌症的埋下隐患;

  3. 并没有清楚的认识健康的重要性。

  “今天的娱乐业急功近利,说好听些大家都想做得最好;说得功利些,就是太想急于出名或者名利双收。获得名誉或者金钱都不是坏事,但是任何事情做得过头了,就有问题。”王喆坦言,“现在从业人员的工作时间往往超过八小时,我所了解的媒体记者、编辑则工作时间更长,更有日夜颠倒工作的情况出现。你说身体能好吗?”的确,当职业病变得普遍就没有人重视这种现象了,就好像工作不带着胃药就不正常。日积月累娱乐业就成为一个最大的“亚健康”群体。

  而纠正这种对生命的“漠视”最好的办法,正如王喆所说的解决问题首先要重视问题。“我不提倡自己的员工加班,希望他们利用好自己的休息时间,关心自己的健康。也希望同行业的朋友能重视这一点。各种健康的公益活动要多做,但不要只做在面上,快乐的活着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