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学兵做客《健康北京》 聊《柳叶刀》背后故事

2009年06月11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王学兵《柳叶刀》
王学兵《柳叶刀》

王学兵节目现场
王学兵节目现场

  医患题材大剧《柳叶刀》本月12日将亮相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素有“黄金搭档”之称的著名导演张建栋和他的御用男星王学兵再度携手,打造《柳叶刀》这部深度剖析医疗内幕的现实主义题材大剧。日前,王学兵应邀做客《健康北京》,与观众畅聊《柳叶刀》的幕后故事。

  当王学兵身穿白大褂,挂着听诊器落座嘉宾席,立刻引得现场观众一阵惊呼:“王学兵太帅了!不像大夫。”王学兵笑说:“不像就对了,穿着白大褂我有点紧张,因为今天要班门弄斧。”在他的眼中,同为嘉宾的安贞医院心外科主任孟旭大夫才是真正的大腕,并透露自己在拍摄柳叶刀之前曾多次去安贞医院观摩学习。片中许多的心外科知识、急救场景都是取之于一线,时至今日,像“心肺联合移植”等专业术语,王学兵依旧熟记在心。

  在电视剧《柳叶刀》中王学兵饰演医术高明、为人正直的心外科大夫顾明道,深受医护人员和病人们的爱戴。在演员的选择上,导演张建栋曾经表示表示:“白大褂不是所有演员都能穿的,首先他穿上白大褂不能像一个厨子,而一定要像一个医生,这很关键。王学兵身上的那种耿直、憨厚的气质,更像顾明道这个人物。”节目录制现场,王学兵时而拿出几把真的做手术用的“柳叶刀”,时而手捧心脏模型做讲解,现场比划得有模有样,连孟大夫也交口称赞。

  从2000年的《让爱作主》开始,张建栋导演与王学兵先后合作拍摄了《绝对控制》、《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青鸟的天空》、《完美》五部戏。两人第六次联手打造的《柳叶刀》,将焦点对准了与广大观众息息相关的医院,充分反映医德、医道、医患关系等问题,具有特别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