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崔永元为“口述历史”哭穷 白岩松夸妻最有魅力

2009年06月11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裴建林
  上海电视节昨日(10日)举行的华语主持群星会上大腕云集,而白岩松和崔永元这两个以智慧著称的央视名嘴力压众人,时而幽默时而深沉,博得了一堆掌声。

  崔永元为“口述历史”哭穷

  这些年一直为“口述历史”努力的崔永元昨日下午表示,下个月将与自己的母校中国传媒大学一起,成立崔永元“口述历史”影像博物馆,而他目前的工作就是为节目“筹钱”。


  群星会上,小崔和张越一起获得了“最具创意实力”奖。在后台接受采访时,主持人请两人分别评价对方主持的栏目以体现一把创意,崔永元形容张越的《半边天》“因为张越非常谦虚,所以大家找不到节目的播出时间,希望能挪到黄金档”,而张越马上还以颜色,称希望小崔的节目能做得更好,以对得起黄金档这个时间段。

  从2002年离开《实话实说》栏目后,崔永元就致力“口述历史”的工作,比如已经出炉的《电影传奇》,以及目前正在采访收集中的《中国大使》、《战争与回忆》等。“口述历史”显然是小崔目前最在意的事,所以昨天当有记者问他这个节目的近况时,他一改之前的寡淡脸色,高兴地说“这个问题特别棒,其实我特别想花钱请记者来提这个问题”。

  小崔表示,从2002年到现在,“口述历史”节目已先后采访了2000多人,录制了70多万分钟的影像资料,收集了40多万张照片。

  说起钱的事,他幽默地表示,目前自己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筹钱”,而因为做这事纯属个人业余爱好,所以“不差钱”的央视并没有拨钱给他,“总不能养个蛐蛐就找央视报销吧!”

  白岩松称媳妇最有魅力

  “最具魅力主持”奖是由“权威与专业”的代名词白岩松颁发的,当主持人问白岩松从一个男人的角度看,什么样的女人才算是有魅力的时候,白岩松笑谈说,“这样来说,我媳妇就一定是最有魅力的。”随后他拍起了杨澜和靳羽西这两个名女人的马屁,称最有魅力的女主持人,是以知性、优雅和国际视野著称的杨澜和一直致力于让西方看东方,并拥有独特品牌价值的靳羽西。白岩松的“马屁功”与曾志伟有得一拼。当被问及对内地主持人有何看法时,老江湖曾志伟马上表现出一副景仰的模样,称昨天在论坛上听众人发言的时候就已经佩服得不得了,他们当中有大学毕业的,还有留洋回来的,“每个人都很有墨水,说出来都是文章,不像我们讲的都是很通俗的。”

  不过白岩松就是白岩松,他马上恢复了深沉本色,用他特有的“白氏语言”说起了何为魅力:“刚开始的时候,外貌是魅力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当一个主持人要告别主持舞台时,他转身的背影有魅力。这才是真的魅力。”他这句有点复杂的话马上就被刘仪伟学去了,在拿“最具个性”奖时,他笑称自己的背影比前半身要有魅力得多,所以自己也是个有魅力的主持人。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