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忠祥亮相2009华语主持高峰论坛 狂言炮轰

2009年06月11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晚报 作者:张漪
  近日,赵忠祥亮相“2009华语主持高峰论坛”,以他特殊身份谈及《新闻联播》改革,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弊端,可谓是语出惊人。

  当天,赵忠祥一上场,观众就致以热烈的掌声。“别给我鼓掌。”赵忠祥说,“我不像小沈阳,跟观众要掌声。
”赵忠祥称,主持节目时,说话的语言、语调都不能像小沈阳。

  近日,有消息称,包括《新闻联播》在内的很多新闻节目将做出大的调整。对此,作为《新闻联播》首批播音员之一,赵忠祥的态度非常鲜明,他并不赞同在《新闻联播》这个平台上“说新闻”。谈到新闻节目主持人,赵忠祥毫不客气地点名陈鲁豫,“我非常不喜欢由鲁豫开创的"说新闻"风格,这不是像我们这样的大台应有的态度。新闻一定要用"播"的,庄重、严肃、可信,把新闻节目搞成茶馆说书,那是非常不好的。”

  赵忠祥是《春节联欢晚会》的元老级主持人之一。当天,老赵也很直白地谈起现在央视“春晚”的弊端,他认为春节联欢晚会现在忽略了两个最重要的元素,“就是中国的文化形态和联欢。联欢也就是互动。”老赵总结,“现在我们弄得场面越来越大了,灯光闪烁,音响震耳,服装灿烂,人员众多,我们主持人好像在T型台表演服装似的,一个晚上换了七八套,有那个必要吗?铺张奢华,不值得提倡。”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