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邦女郎”上海代言冰激凌 想和张艺谋合拍电影

2009年06月11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张音/文 齐琦/图
玛莉亚0-嘉西亚-古欣娜塔
  本报讯 因与史上最帅的“007”皮尔斯-布鲁斯南合作,在《007之黑日危机》中出演性感“邦女郎”而被中国观众认知的意大利女星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MariaGraziaCucinotta)日前来到上海,将出席13日开幕的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也是她第三次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特邀嘉宾来沪。其间,她还接下了为爱茜茜里冰淇淋做代言的“美差”,忙着为其拍摄广告。昨天,古欣娜塔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讲述了她的从影故事,对中国电影的看法以及其生命中的感性与理性。


  功夫就像是中国的一个标签

  在四季酒店,记者见到了这位意大利的性感女神,虽然已年过不惑,但她依然拥有一副骄人的性感身材和迷人的面孔。古欣娜塔对中国观众而言相对陌生,但在意大利,她堪称国宝级的演员。

  1994年的《邮差》成就了她电影事业的高峰,这部获得当年奥斯卡最佳电影配乐奖及其他四项大奖提名的影片让她一举成为了意大利的超级巨星。而在1999年,她与布鲁斯南在《黑日危机》中的合作,又使她一跃成为了好莱坞知名的演员之一。

  现在,她更是身兼数职,除了当电影演员外,还是一个成功的电影制片人,拍摄公益电影,并把它带到威尼斯。曾经在2007年出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的古欣娜塔,对中国电影并不陌生。她告诉记者,这几年来,她看过一些中国电影,还算比较熟悉。2006年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拿到金狮奖的《三峡好人》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这部电影里,我体会到人与人之间要加强沟通。”

  “电影是反映一个国家文化的最好载体,人们可以从不同国家的电影里了解到这个地方的特色和人文精神。”古欣娜塔说,现在中国电影在国际上流传较多的还是动作片,“无论是古装的还是现代的,中国功夫就像是中国的一个标签,最被外国人所熟悉。”

  拍过不少商业片的古欣娜塔坦言,其实作为一名女性,自己也比较喜欢浪漫、唯美的言情片或文艺片。“一些浪漫的电影可以从中感受到爱,让人哭泣和流泪,这是人类真实的情感。”不过古欣娜塔说,不论是商业片还是文艺片,自己都很喜欢,因为不同的电影传递不同的信息,可以从这些电影当中学到很多新的知识,尝试各种不同的人生。

  最想和张艺谋导演合拍电影

  一心投入文艺事业的的古欣娜塔,似乎并不满足于成为一个著名的演员,她对自己担任制片并主演的《消失的孩子》津津乐道,还把它带到了威尼斯影展。在言语中,古欣娜塔对华人导演吴宇森大加赞赏。

  她表示,作为《消失的孩子》八位导演之一,吴宇森打动了观众也打动了自己。他所制作的最后一部分曾让自己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在威尼斯播放的时候,也曾让所有的观众泪如雨下。对于这样的效果,古欣娜塔大呼“没有想到”。

  此外,李安、张艺谋等有国际影响力的华人导演,对古欣娜塔来说也都不陌生。她尤其对张艺谋指导的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赞不绝口,认为是她看过迄今为止最壮观、最完美的一个开幕式,并多次用“震惊、气势磅礴”等词语来形容观感。

  古欣娜塔说,当时她正在西西里岛拍摄一部电影,那天整个剧组都停工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看到如此壮观的演出场面时,大家都惊讶不已。

  她兴奋地表示,“剧组的所有人都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荧屏,嘴巴都张得很大,还不时地发出赞叹声。我真的很希望能有机会参与张艺谋导演的影片,身为制片人,也很想和他交流一下拍摄影片的心得,张艺谋在很多人心中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导演,一定能从他那里获得很多宝贵的经验。”

  对最帅“邦德”布鲁斯南情有独钟

  在中国演员里,古欣娜塔熟悉的还是成龙、李连杰、杨紫琼等闯荡过好莱坞的打星。在她看来,成龙和李连杰是两种不同风格的武打明星。

  “成龙的电影有武打的,也有喜剧的,而李连杰拍的电影大多是纯粹的武打片。”古欣娜塔表示,成龙是华人在国际影坛上的最佳代表,也是她最喜欢的华人男演员。

  古欣娜塔告诉记者,意大利人都很喜欢看中国的武打片。在意大利,想学中国功夫的人很多,其中自然也包括她。“我很想学中国功夫,希望有机会能和成龙合作拍摄一部电影,因为他是个很有趣的人。”

  而在华人女演员方面,古欣娜塔则表示,很欣赏章子怡和杨紫琼。“章子怡这几年在好莱坞很流行、很活跃,时而会成为舆论的焦点,而杨紫琼也是我多年的好朋友,我们在一起常会切磋拍电影的心得。”

  身为“邦女郎”,古欣娜塔在评价历任“邦德”时,对她的搭档皮尔斯-布鲁斯南情有独钟。“我认为布鲁斯南是最富含"邦德"气质的一位男星,不仅有绅士风度,而且还充满了一种男人的性感魅力,机智、风趣、有勇有谋,可以说是史上最帅的"007"。”

  她同时认为,新任“邦德”丹尼尔·克雷格虽然也很有绅士风度,但缺少邦德的某些特质。

  古欣娜塔接着表示,作为一名演员在拍摄一个影片时,要全身心地投入,把自己的生活献给演艺事业,把自己献给观众。

  “对我来说,演员不单单是在表演,而是会影响生活,与其密切相关的。” 她如是对记者说道。

  喜欢上海胜过纽约和洛杉矶

  据悉,古欣娜塔这次提前来上海,就是为某冰淇淋品牌拍摄平面和电视广告。届时她的广告将大幅、大量的出现在上海世博会期间的世博大道上,另外还会有一个700平方米的巨幅海报出现在世博场馆里。

  听说自己的形象会出现在明年上海世博会的场馆里,古欣娜塔兴奋地表示,明年世博会期间,一定会带上全家一起来上海观展。身为意大利国宝级明星,她表示还会配合意大利展馆做好文化宣传,意大利是一个很富有艺术气息、典雅的欧洲城市,希望让更多的中国人能够进一步了解这些。

  古欣娜塔和诸多从西西里走出来的女演员一样,用原始而自然的魅力征服着观众,用古欣娜塔自己的话说就是:西西里是个美丽的地方,有波澜起伏的大海和巍峨的高山,而西西里人都是热情地生活着。

  除了自己的故乡外,古欣娜塔对记者说,自己最喜欢的城市就是上海。“上海是个很有活力的城市,这个城市承载着很多人的梦想,而且人们都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

  此外,上海的泰康路是古欣娜塔最喜欢的一片区域。“那里充满了浓浓的艺术气息,我的很多服装都是在那里特别定制的,还有艺术画,虽然每次来上海的时间不长,但每次我都会去那里买几幅画回去挂在家里,泰康路的艺术氛围和意大利很像,我和我的朋友都很享受在那里闲逛的时间。”

  最后,古欣娜塔发自内心的告诉记者,在她心目中,上海已经超过了纽约,她更喜欢生活在上海。当谈到最希望在哪个城市生活时,这位国宝级美女影星坚定地回答道:“如果让我挑选住在洛杉矶、纽约,还是上海,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上海,因为我很喜欢这个城市!”

  为冰淇淋做代言不怕身材“走样”

  古欣娜塔1969年生于意大利西西里岛墨西拿,和其他一些来自西西里的意大利女演员一样,她的性感令人无法抗拒。凭借着性感火辣的身材和充满野性美的迷人面孔,古欣娜塔16岁就被挖掘到米兰当模特,并多次为《Playboy》拍摄封面。

  虽然已四十有余,可是古欣娜塔依然保持着出道时的完美身材。在听到记者大赞其身材苗条后,古欣娜塔笑说:“其实我很喜欢吃冰淇淋,但不是那种吃了会胖的美式冰淇淋,而是意大利的手工冰淇淋。”古欣娜塔向记者推荐说,意大利手工冰淇淋在世界上久负闻盛名,爱茜茜里冰淇淋就是其中的杰出品牌代表。这个牌子的冰淇淋以低脂肪、低卡路里的特色而享誉市场,一贯坚持低卡路里配方,每种产品的热量都严格控制在150卡路里左右,相当于一份水果的热量。与市面上传统冰淇淋产品平均600卡路里相比,爱茜茜里大幅减少了四分之三的热量,但口味依旧保持美味诱人。“所以怎么吃,都不用担心身材走样。”

  “我7岁的女儿好像也遗传了我的饮食喜好,对冰淇淋非常热衷。”古欣娜塔笑着告诉记者:“当女儿听说我要代言爱茜茜里的冰淇淋广告时,她兴奋不已,吵着要和我一起来上海,这样她就可以乘机多吃冰淇淋。我已经答应她下次带她一起来上海玩。”

  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简介

  1969年生于意大利西西里岛墨西拿,以模特工作起步,16岁踏入电影圈,完成了第一部影片。1994年,由她出演的《邮差》获得了多项奥斯卡提名。1999年古欣娜塔的事业再创高峰,与皮尔斯·布鲁斯南合演《007之黑日危机》之后,这位“邦女郎”成为好莱坞知名的演员之一。从影多年,古欣娜塔的佳作数不胜数,《安娜的情人》、《雷霆穿梭人》、《丈夫出租》、《理想的意大利情人》中都有精彩的演出。

  近年来,古欣娜塔向多方面发展,兼任电影制片人。2005年,她以制作人、演员的双重身份携作品《被遗忘的天使》参加威尼斯电影节。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