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

2009年06月11日1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厅、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同唱一台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全程承办,绍兴市越商研究会冠名的“《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将于6月26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拉开帷幕,众多的越剧名团、名角将在半年时间里相继登台亮相。

每个月都会在长安大戏院上演3场越剧大戏。

  6月10日下午,主办方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暨戏迷见面会,主办方有关领导、各参演越剧院团团长及吴凤花、陈飞、王君安、李敏、黄美菊、郑曼莉、华渭强、王滨梅、裘巧芳、楼明迪、张华丽、黄燕舞等越剧名角齐聚一堂,提前为各团演出的上演暖场造势。现场,近百位戏迷听说越剧名角来京,更早早来到发布会现场目睹名家风采。

  发布会上,部分越剧名角还现场表演了《红楼梦》、《梁祝》、《狸猫换太子》、《盘妻》等越剧片段,更有戏迷主动要求即兴表演,使得发布会气氛十分热闹。

  据了解,为体现越剧发源于民间、植根于民众、服务于百姓的艺术宗旨,推动中国越剧优秀作品从中国走向世界,打市场、扩影响,与首都人民欢聚一堂,在文化部艺术司、中国戏剧家协会等上级的大力支持下, “《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将组织江浙沪闽一带著名越剧院团参与演出。

  举办“《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目的在于弘扬民族文化,庆贺祖国华诞,同时也是为把首都北京变成越剧演出的海洋,把“《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办成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阵地,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

  越剧,象是水墨江南一朵美丽的奇葩,她不似京戏那样凝重,秦腔那样酣畅淋漓,没有哪一个剧种如她那样清婉柔美,她的丽质,她的柔情,她的清怅如月,她的悱恻缠绵,无不深入人心。

  越剧,这一古老剧种穿百年时空,跨越地域疆界,倾倒了无数北京市民。同时,经过首都几代越剧人的辛勤耕耘,越剧艺术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培育了一个更加成熟的越剧市场。在北京,各种越剧演唱活动常年不断,非常活跃,深受北京越剧戏迷的喜爱。举办“《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这一活动,一定能得到广大北京市民的喜欢。

  “北京越剧大舞台”将以北京长安大戏院为固定演出舞台,以江浙沪闽一带著名越剧院团为主要演出单位,以“名团、名戏、名角”为原则,做到半月有名团,每月出大戏,场场见名角。在半年的时间里,将献演近30台具有代表性的越剧经典剧目,确保在半年时间内,来的都是名团,上台的都是名角,演的都是名戏。每场大戏都以国家一级演员、文华奖、白玉兰奖和“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为领衔主演,以新颖的形式、不同的流派和演员的表演技能,体现当今中国越剧界最高演出水准。用不同题材、不同表演手法、不同的唱腔,使大家能充分领略越剧流派的春光灿烂和辉煌绚丽的气势。让北京戏迷真切感受中国越剧的魅力,把越剧的经典风范和永恒魅力的精品剧目带给首都广大的戏迷面前,把越剧这个中华文化深厚独特的魅力、自然魅力给越剧戏迷留下美好的回忆,携手“《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领略越剧百年风华,实现越剧发展的第二次超越,实现中华民族优秀戏曲的传播与弘扬,共同为中国戏曲繁荣贡献一份力量。此次参演的每个剧目都深受观众热捧。名团、名戏、名角的强强联合无疑将使此次越剧大舞台掀起北京的“越剧热”。

  《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将以新颖的形式,不同的流派和演员的表演技能,让北京戏迷真切感受中国越剧的魅力,把越剧的经典风范和永恒魅力的精品剧目带给首都广大的戏迷面前,把越剧这个中华文化深厚独特的魅力、自然魅力给越剧戏迷留下美好的回忆。

  《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在北京举办,对中国越剧的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像这样内容丰富、剧目经典并且汇集一段时间的演出,不但丰富了人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了文化生活档次,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寻找了一条使中国越剧进一步发扬光大的途径,推动了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使中国的戏曲舞台艺术更加灿烂辉煌。

    “《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采用政府扶持,市场化操作,运作资金不足部分将由社会力量赞助等方式弥补。“《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的搭建,将给戏迷最大的受惠。主办方将和长安大戏院设置合理的票价,向广大民众倾斜,使老百姓看得起戏,让更多的戏迷享受这场越剧的“盛宴”,使“《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舞台。

  “《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还为青年学生、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了一定的优惠措施,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方便观众购票,主办方特在天津等周边城市设立售票网点。并邀请中演票务通加入到服务行列中,专门为该活动在全国设立购票网点,方便观众,扩大影响。

  举办“《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的消息一传开,一位北京的周女士就发来了一封深情并茂的电子邮件。她在邮件里说,公公婆婆长年住在北京。一年到头,小两口因工作关系很少和他们相聚。因此,他们非常希望利用“《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的演出对公公婆婆表示一下孝心,而同唱一台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长安大戏院举办的 “《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活动让她有了一种新方式向长辈表达自己的心意。

  更有意义的是“《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的开演牵动了很多大学生的心,也为年轻观众搭起了欣赏越剧和展示艺术的平台。现在观看越剧演出不光是老年人的专利了,通过政府的扶持、广泛的宣传、越剧艺术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越剧艺术的自身魅力,培育和吸引了大批的越剧戏迷,特别是有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加入到戏迷队伍中来,走进了越剧演出的各种表演场所,喜欢上了越剧艺术,使越剧戏迷更趋向年轻化,使越剧发展后继有人。

  另外,在京的浙商、越商也通过各种渠道表达要为“《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演出添砖加瓦,认为越剧不但是绍兴骄傲、浙江的骄傲,更是全国的骄傲,要利用“《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演出,扩大文化交流,并架起与首都经济交流的友谊合作之桥梁,充分利用江南的文化资源,利用企业的经济资源,搭起繁荣首都演出市场、张扬中国越剧艺术这座文化立交桥。

  这次,《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能成功举办,得到各级领导和企业家们的大力支持与关怀,这是对“同唱一台戏”演出品牌的肯定。

  近几年,同唱一台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多次举办过大型越剧演出活动,其中“江浙沪经典越剧大展演”二次荣获“中国十大演出盛事优秀奖”,“同唱一台戏”--走进奥运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北京越剧大舞台”这一新颖的越剧演出活动的举行,将再次创造异地演出活动之最,越剧故乡又一次在越剧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真正实行演出走市场化之路进行的又一次有益探索。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华诞之际,在北京举办《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 必将进一步弘扬越剧艺术,有力推动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6月26日“《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以一台红色经典为题材的大型现代越剧《红色浪漫》为开幕式首演,这是由浙江越剧团创作演出。该剧讲述了革命先烈刘国鋕与未婚妻曾紫霞浪漫、凄美的爱情故事。以呼唤革命理想主义和浩然正气,打造中国红色经典的现代革命历史戏,重塑党的核心价值观有着深远的意义。27日、28日还将演出新创排的草根版《九斤姑娘》 该剧取材于绍兴民间故事,展现的是一幅水乡小镇的风情画。现在两场演出门票已经开始出售,观众可至长安大戏院、中演票务通各售票网点及北京浙江大厦、北京孔乙己各大酒店购买。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同唱一台戏》——‘越商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演出圆满成功而努力。她们精彩的表演,让我们试目以待。  

    附:主办承办单位及演出时间表:

  主 办: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

  浙江省文化厅

  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

  绍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冠 名:绍兴市越商研究会

  全程承办: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

  全程推广:同唱一台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09北京越剧大舞台参演剧团及剧目

  日 期 参演剧团 演出时间 参演剧目 主要演员

  6月份 浙江越剧团 6月26日 《红色浪漫》 华渭强、陈艺、

  张伟忠、廖琪瑛

   6月27-28日 《九斤姑娘》 王滨梅、华渭强、张伟忠、

  7月份 诸暨市越剧团 7月17日 《天道正义》 楼明迪、何惠丽、

  张华丽、蔡铁萍

   7月18-19日 《西施断揽》 黄红燕、张华丽、

  楼明迪

  8月份 温州市越剧团 8月7日 《白兔记》 郑曼莉 苏梦海

  张玉娟

   8月8-9日 《温州女人》 黄燕舞、郑曼莉、

  周燕萍、廖鸳鸯

  9月份 福建省芳华越剧团 9月27日 《江姐》 李敏

   9月28-29日 《盘妻索妻》 王君安、李敏

  10月份 嵊州市越剧团 10月23日 《王曦之》 刘志霞、

  黄美菊、裘巧芳

   10月24-25日 《碧玉簪》 黄美菊、裘巧芳

  11月份 宁波小百花越剧团 11月20日 《王熙凤》 谢进联、陈莉萍

   11月21-22日 《红楼梦》 张小君

  12月份 绍兴小百花越剧团 12月18日 《情探》 陈飞、吴凤花

   12月19-20日 《狸猫换太子》 吴凤花、吴素英、陈飞

  演出地点:北京长安大戏院

  售票地点:中演票务通各代理网点,售票电话:010-64068888

  售票地点:长安大戏院售票处,售票电话:010-65101309

  售票地点:北京孔乙己各大酒店

  24小时垂询热线:13720015118

  网上订票:www.piaowutong.com(中演票务通)

  票价:50元、100元、180元、280元、380元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