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润发有望加盟姜文新片 故事大纲网上曝光(图)

2009年06月11日1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葛优与姜文谈新片游太庙

  重庆晚报6月11日报道 姜文新片在戛纳电影节上发布的以子弹和羽毛为主构图的首款海报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日前,记者获悉,这部英文片名为《Let the bullets fly(让子弹飞吧)》、定位于商业大片的作品计划于8月在广东开拍,而主演阵容除了姜文本人外,葛优已确定加盟,而周润发也有望出演。此外,昨日网上还曝出了疑似姜文新片的剧本大纲。

  葛优

  故事挺牛角色有挑战

  日前,有媒体报道葛优在北京太庙和姜文骑自行车畅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葛优证实已经与姜文新片签约,不过“姜文只是跟我讲了这个故事,也告诉了我他的一些拍摄想法。故事挺牛的,不过我还没看到剧本。”据葛优透露,自己在片中将饰演一个想花钱买县长当的骗子,“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有挑战的,因为在片中我要说四川话。虽然我母亲是重庆江津人,但是我听还行,要说还真得下点工夫。”

  姜文

  与葛优14年后再联手

  同为河北老乡、演技派巨星的姜文和葛优,曾联手合作的只有拍摄于1995年的一部《秦颂》。对于此次再度携手,葛优也表示非常期待:“从导演的角度讲,姜文是一个很执着的导演,拍的东西有意思;从演员的角度来讲,姜文堪称是一个优秀的好演员,我们之前碰面也总在说什么时候再合作一把。”

  周润发

  加盟形成“三足鼎立”

  据悉,目前该片的中文片名仍未最终确定。而片中将会出现三个主要人物,除了姜文和葛优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另一个加盟的重量级大腕是周润发。而三位主演的角色也基本确定:姜文饰演一个土匪,葛优饰演一个骗子,周润发则将饰演一个有钱有势的“地头蛇”。

  延伸

  疑似剧本网上曝光:姜文“买官”又“杀官”

  昨日,有网友自称日前在武汉某酒吧的垃圾桶里捡到了姜文新片的剧本草稿,称上面印有“让子弹飞吧·六一特别版”字样,并贴出了全部内容。其中曝光了所有主创演员、故事梗概和台词,据称范伟和潘长江也要加盟。记者对其真实性进行了求证,发现很多元素都符合姜文新片。

  剧本梗概

  与葛优说法一致

  剧本显示原著作者为马识途,故事背景发生在川西一带,故事被分为“买官、当官、杀官”三幕,陈师爷(葛优饰)为了帮土匪张牧之(姜文饰)买官,找到了中间人钱老板(潘长江饰),用六折的价钱买下了西山县的县官。随即,土匪出生的姜文便华丽变身县太爷带着葛优去县城上任,但在办公过程中招惹了当地的地头蛇黄天榜(周润发饰),并且矛盾越来越深,最后因为周润发手下小强之死,令姜文和周润发间的矛盾公开化,周润发和王特务(范伟饰)处心积虑决心报复。最终他们发现这位县太爷就是被通缉已久的土匪头子——王大麻子(姜文饰的张牧之在成土匪头子之前的身份)。两人正定下计谋,准备把姜文和手下一网打尽,在这万分危急时,被姜文察觉了。姜文先下手为强,以一场漂亮的夜间巷战擒获死对头周润发。天亮后,姜文欲将周润发公开处决后再洗手不干,重回土匪窝,不料被搬来救兵的范伟劫了法场。双方一边交火一边向城外撤退,最终在山脚下展开决战……从曝光的这些内容看来,很多同葛优透露的角色内容一致。

  经纪人不否认

  潘长江要加盟

  潘长江真的要加盟姜文新片?昨日,记者致电潘长江经纪人潘先生,他表示,自己手头并没有接洽过姜文新片的相关事宜,不过潘长江有多位经纪人,现在还不太确定。不过,经纪人并未直接否认潘长江不会出演该片,“他现在忙着拍《举起手来2》,之后如果有圈内朋友或者优秀的导演、演员有需要和他合作,我们当然以朋友和作品为重,会全力帮助朋友,配合他们拍摄电影”。该片宣传总监黄先生也没否认潘长江会出演,“一部戏的过程中,都有可能和许多的艺人接洽,如果和潘老师有接洽过那也有可能啊!” 实习生 张译文

  台词

  姜文:我吃过的麻辣烫 比你嚼的串串香还多

  葛优:老爷,这位便是人称“为钱死,为钱亡,为钱愿当武大郎”的山西票号东家钱老板。(转身向潘长江介绍)钱老板,这位就是传说中“潘安再世,一朵梨花压海棠”的我家老爷张乡绅。

  潘长江:张乡绅真人不露相,老虎不发威,差点被当成HelloKitty!六折!半卖半送,交个朋友。

  姜文:难得老板也是性情中人。六折就六折,大丈夫一言既出,什么马都难追。

  姜文:犯人小强还有什么好说的?没了吧!(用力拍桌)来人,拖下去毙了,早死早投胎,不过你这德性,估计很难从妖变成人,下辈子就当个人妖吧。

  周润发:(和范伟走进县衙大堂)刀下留人!张县长,在下有大内密探提供的新证据呈上。

  范伟:(掏出两张委任状)张县长,小强是执行代号“无间道”秘密任务的卧底。他奉命欺压百姓,以便日军占领此地,就可打进敌军内部当内应。

  姜文:我呸!黄老财,你大爷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还多,吃过的麻辣烫比你嚼的串串香还多,砍过的脑袋比你家的姨太太还多。想忽悠我?没门!今天我要过瘾过到底,把你们全灭了。

  范伟:王大麻子,别嘴硬。你已经被我们包围了。就算你是美貌与智慧并重、英雄与侠义的化身,今天也没法逃出我们的手心。

  姜文:住嘴!你可以侮辱我的职业,但你不能侮辱我的容貌。你可以叫我王麻子,但你不可以说我是“王大麻子”!你睁大狗眼看看我脸上哪有麻子?顶多有颗美男痣。咱们熟归熟,小心我告你诽谤。

  链接

  新片原著《盗官记》简介

  姜文新片《让子弹飞吧》改编自马识途的小说《夜谭十记》中的《盗官记》一章。《盗官记》讲述的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川西,胆大包天而又嫉恶如仇的土匪头子王大麻子,机缘凑巧了解到了国民政府卖官的潜规则,突发奇想决定买个县太爷的官过过瘾,同时利用这个机会向害得自己家破人亡的大地主黄天榜复仇。为了能顺利改头换面,他找来了在衙门混迹多年的陈师爷。在后者的帮助下,王大麻子改名为张牧之,大摇大摆地提着几大箱银元上省城买官,随之发生了一系列故事。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