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运会场馆设计科学 倡导绿色节能环保简洁

2009年06月11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

  “这真是个好地方!”一走进宽敞明亮的游泳馆,所有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惊叹。不少人都表示,如此高档的游泳馆,在国内实属罕见。

   游泳馆外围结构以济南的“市树”柳树为母题,整体造型简洁、实用、流畅。

游泳馆按照十一运及国际单项比赛要求,建设了跳水池、游泳池及热身池,可满足跳水、游泳、花样游泳、水球等比赛项目的需要,并已通过验收。最东边是跳水池,长25米,宽25米,水深4.5米—6米。比赛用游泳池在中间,长50米,宽25米,水深2米—3米,是国际标准比赛池。在标准泳池的侧面,将安置4个摄像头,用于电视画面的转播。同时,为确保安全和比赛需要,又建设了水下救生和水下摄像系统。

   考虑到绿色、节能及环保,游泳馆采用了泳池水处理、水蓄冷、建筑外遮阳技术、太阳能热水等新工艺、新技术。游泳馆充分利用了太阳能技术,在屋面上放置了太阳能集热板,这样淋浴用的热水靠太阳能就能得以解决。另外,针对游泳馆水汽大,水蒸气多的特点,工作人员在游泳馆里铺设了一层透气防水膜,这种膜一方面能够防水,一方面可以透气。

   据介绍,这个游泳馆的建筑耐久年限为50年,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与奥体中心其他场馆相比,游泳馆的技术含量最高。”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