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视节传出咋舌消息 陈道明+王志文=一集140万!

2009年06月11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漪
王志文

陈道明

  本报上海报道 为期三天的上海电视节的主体活动之一——国际影视节目交易会资最终的交易额,可能要到12日电视节结束之时,才能公布。但是,本报记者却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在交易会开幕前的一天,上视节便创下令人咋舌的消息——有一部剧仅凭着两张照片,一段介绍,便卖出了140万一集的高价。

  资料介绍语焉不详

  一夜却卖出140万一集

  上海国际影视节目交易会是9日开幕的,但是7-8日,有北京一家影视公司便“低调”地向各重要买家推荐了2009年的一部超级大制作,有趣的是,这部剧的信息堪称简约至极——推荐资料上,只有两个主演的照片,一个是陈道明,一个是王志文;另外,还有一小段文字介绍剧情——大意是,本剧的故事将是冯小刚电影《手机》的电视剧故事伸展版。

  就凭着这点“语焉不详”,它却在全国各电视台那些购片的“高手”中激起强烈回应,据记者了解,8日晚,就在第15届上海电视节在大剧场举行简单隆重的开幕礼时,这个剧就被几家电视台合力买走了首轮播出权,而卖出的价格是令业界咋舌的——单集140万。这个价格显然是创造了某个纪录。早前,因庞大的战争场面而制作费飙高的《我的团长我的团》,曾卖出单集80万的价格,已经让业界震动。

  前两年被指有价无市

  09年想打“翻身仗”

  在电视圈,陈道明、陈宝国、李幼斌、王志文、孙红雷等都是演技扎实的一线演员,尤其陈道明前几年的演出身价更是当之无愧居于“金字塔尖”,据称,2008年他出演电视剧一集的价格是15万元人民币左右。不过,因为种种原因,他现在属于“有价无市”的演员之一。这两年的电视剧产量不仅低,引起反响的剧更加不多。

  经过几年的“黯淡”,陈道明今年计划打一场翻身仗,于是,他将目光聚焦到目前大热的家庭伦理题材上,想演绎一部电影《手机》版的电视剧。一部现代题材的剧,其制作费按理比《我的团长我的团》这类耗资巨大的战争题材剧应该低很多的,但是,这一回,与他演对手戏的是另一个高身价的演员——王志文。两位“大腕”联手一部电视剧,仅仅出场费便是可观数字,因此单集140万的卖价,一方面可以解释为两人合作的一种高额“代价”,另一方面,似乎也证明了买方市场对陈道明打“翻身仗”的强烈看好。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