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赤壁》亮相悉尼 吴宇森:把中国电影推向全球

2009年06月11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姚佳森

  昨天,著名华人导演吴宇森携影片《赤壁》参展第56届悉尼电影节。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这部影片能将中国电影的优点展现给西方观众,并在全球掀起一股新的“中国电影热潮”。

  斥资8000万美元的《赤壁》是亚洲影史上最贵的一部影片。这是吴宇森继1992年《辣手神探》之后拍摄的首部华语片,也是他近6年来首部在美国安排上映的作品。吴宇森表示,该片融合了动作戏和感情戏,有点类似《特洛伊》、《角斗士》和《阿拉伯的劳伦斯》等影片,有望引起全球观众的兴趣。

  “我想证明,在中国,我们同样有能力拍出和好莱坞大片媲美的电影,但又能在其中加入一些从未见过的内容。”吴宇森说,“我希望这部影片能受到全球观众的欢迎,让人们走到一起。虽然我们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有很多地方是相同的。”

  63岁的吴宇森拍摄的影片超过26部,其中既有《碟中谍2》等好莱坞巨制,也有《英雄本色》等享誉亚洲的动作片。他坦言,这些年来一直都在努力让自己的两大观众群“融为一体”,而《赤壁》正是这么一部打破文化和历史界限的影片。

  不过,相比在亚洲分成两部上映,《赤壁》在西方上映的版本则是长达两小时的一部电影。吴宇森说:“虽然影片被压缩了,但并不影响原有的剧情和主题。不过,今后我可不想再做一次。因为这实在太困难了。”

  谈到今后的拍片计划,吴宇森指出,他希望能拍摄更多的中国电影,同时也会考虑在好莱坞的一些计划。“无论下一部电影是什么,观众都将从中看到吴宇森的痕迹,”他说,“当人们看到(吴宇森标志性的)白鸽再度飞起,他们便会感到激动。”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