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北电影节关注同志议题 引进各单元同志电影

2009年06月11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09台北电影节即将在06/26至07/12于台北市中山堂及新光影城盛大举行。
2009台北电影节即将在06/26至07/12于台北市中山堂及新光影城盛大举行。

  向来关注同志议题的台北电影节,用心搜罗多部同志相关电影,包括台湾片《带我去远方》,美国导演劳勃.伊普斯汀(Rob Epstein)的电影专题,接着再穿越柏林昔日现今,最后来到热情的拉丁美洲,让影迷藉由电影剧情获得无比满足及享受!

  台湾片《带我去远方》是金钟奖最佳编剧傅天余的长片处女作,由资深导演吴念真监制,林柏宏、李芸妘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梅芳领衔演出。透过影像的世界,呈现一位色盲女孩眼中及她内心的微妙景观。曾参与第二届中视“超级星光大道”,同时也是电影节九位“闪亮之星”其中之一的林柏宏,于片中饰演同性恋堂哥角色,并在片中与一位来自日本的男生产生暧昧情愫。林柏宏于受访时表示:“导演要求我去练习喜欢一位男生,原本觉得自己做不到,但在开拍之后,觉得我真的有喜欢上对方,不论是相处的感觉,或是肢体上的接触,都是非常自然的。”想一睹林柏宏有别以往歌唱表现的影迷,绝对不容错过这部温馨感人的电影。

  来自美国的焦点导演劳勃.伊普斯汀,则是国际知名同志议题导演,曾获得两座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四座艾美奖等专业奖项肯定,他揭发纳粹德国时期将同性恋者等同犹太人对待的《一七五纪事》,推出后广受瞩目,甚至迫使德国政府公开道歉,创下纪录片史的罕见纪录。电影节除了映演这部影片之外,还将放映“自由大道”的纪录片版《哈维米克的时代:迈向自由大道》,为爱滋病争权利的《人人手中线:爱滋拼布的故事》;以及用一百部电影证明好莱坞歧视同性恋的《电影中的同志》等四部影片。

  电影节今年将主题城市设定柏林,这个城市向来是同志的天堂,为此电影节特选了德国第一部女同志电影,《穿制服的女孩》,影片讲述一场禁忌师生情。曾为柏林影展开幕片的《艾美与亚歌》,则是另一部女同性恋电影,将时代直指纳粹时期,并对女同志之间的暧昧激情,以及柏林次文化有生动描绘。《出柜宣言》,不仅是东德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同性恋电影,曾获得柏林影展银熊奖,以及同志电影最高荣誉泰迪熊奖肯定。精细描绘一位挣扎自己性向的男性,并同时探讨偏见、歧视、无知等复杂社会议题。

  莫妮卡.楚特的首部台德合资新作《暧昧》,透过一段不寻常的故事,描绘扑朔迷离的女女情感,并具备女性导演微妙的幽默感及温柔细腻。该片强势入选多国同性恋主题影展,胡婷婷、柯奂如并在片中有精彩演出,导演也将在影展期间来台跟影迷交流会面。

  墨西哥导演朱利安.赫南德兹(Julian Hernandez)执导的《一半艳阳,一半蓝天》,是今年柏林影展同志电影最高荣誉泰迪熊奖得主。透过诗意的黑白色调,打造导演个人心中的男同性恋爱情史诗,宛如费里尼《爱情神话》的叙事风格,让影片游走写实及超现实之间,缓缓展现男同志面对情感时的真实样貌。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