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坚横跨国粤影圈 电影生涯成香港影坛集体回忆

2009年06月11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石坚穿起白色西装,还是不失“奸”样,萧芳芳不免有点敬畏。
石坚穿起白色西装,还是不失“奸”样,萧芳芳不免有点敬畏。

  一代“奸人”石坚的逝世广泛受到关注,可见深得同行和电影观众尊重,虽然他不是主角,却无处不在,他见证着香港电影的转变,且身在其中,历经影圈半世纪,客观地看到圈中人浮沉,石坚的电影生涯历程,无疑是香港影坛集体回忆。

    坚叔从影逾50年,由黑白的粤语片时代到彩色世界,然后又横跨国、粤语影视圈,在影片中常被定型为“奸角”,但现实中的坚叔却被圈内人称为好好先生,在粤片时代人缘人品都一流,更令人羡慕的是他是少数能跃入国语片的粤片演员,尤其是70年代国粤语影片壁垒分明,但石坚却在邵氏的黄金时期中被邀与何琍琍、岳华等合演《吉祥赌坊》,1974年又参演《黄飞鸿义取丁财炮》,在80年代又拍了《如来神掌》。此外还有参演《花心大少》、《奸人鬼》等时装片,其中“奸”片更担正演出。因石坚的辞世香港电影界有影响力者又少一人。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