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迈克尔-贝首尔接受专访 称变形金刚Ⅱ会更精彩

2009年06月11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迈克尔-贝首尔接受专访

  昨天上午,《变形金刚:复仇之战》的导演迈克尔-贝(左)在首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新片的动作场面比上一集有了不小的提升,在主题上更是探讨了“什么是英雄”这个话题,而片中涉及中国的戏份,在中国上映的时候也不会删除。

  不删上海戏

  《变形金刚:复仇之战》一开场,擎天柱和美国大兵组成的特别行动组就跟堕落金刚在上海展开了一场恶战。拥有两个巨轮的堕落金刚和擎天柱在高架桥上死磕,打坏了不少建筑物。之前有消息称,这场戏在内地上映时会被删掉。昨天导演迈克尔-贝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这种说法。他称中方已经看过影片,很喜欢相关的情节,上映时不会有太大改动。事实上,在本集中,博派变形金刚和堕落金刚的战火燃遍了全世界。从纽约的帝国大厦,到埃及的金字塔,再到约旦的小村落、巴黎街头,每处都造成巨大的破坏。上海只是其中一个场景,并无特别。据迈克尔-贝介绍,片中上海的远景是实地拍摄,但上海钢厂的恶战则是在美国搭景拍摄的。被问及为何不来上海拍摄,迈克尔-贝耸耸肩:“因为上海太远,来这里拍摄成本太高。”

  动作更精彩

  上集博派与狂派变形金刚的打斗虽然精彩,到后来却难免有些雷同。迈克尔-贝显然注意到了这个缺陷,并在本集中予以改进。本集中,几乎每场打斗都各有特点,有的动作细腻,比如小变形金刚;有的感情动人,比如擎天柱树林之战;有的场面恢宏,比如两派最后的对决。迈克尔-贝对本集的动作场面十分得意。“上集我们只是牛刀小试,看能否在技术上达到想象中的水准——创造出变形金刚,并让他们打斗、跟人类互动。”迈克尔-贝说,《复仇之战》更关注两个方面:变形金刚动作戏的设计,以及动画制作。“有一个150人的团队专门负责设计变形金刚的动作,他们为此工作了一年半的时间,结果我比较满意。”记者注意到,本集中变形金刚的动作细腻程度的确有很大提高。狂派派出的长得像螳螂和章鱼的小型医疗变形金刚就是最佳的范例,他们跳到山姆的脸上,触须从山姆的嘴巴、鼻子和耳朵里探进他的大脑,提取相应的信息,场面既真实又恶心。

  主题有升华

  上集着重描写了男主角和机器人之间的感情。相比之下,《复仇之战》的主题更加深刻。迈克尔-贝说,他之前曾经到东京,和85岁的变形金刚创始人有过一番探讨,获益良多。在这位创始人的影响下,《复仇之战》其实希望回答“什么是英雄”这个话题。片中,面对死亡的威胁,勇于站出来牺牲自我、保护同伴的就是英雄。擎天柱是这样,山姆也是这样。

  和迈克尔-贝不同,男主角希亚认为《复仇之战》的主题是成长。“一个男孩成长的历程。他上大学了,环境改变了。他还遭遇了和他曾曾……祖父同样的困境,怎样走出来。他还遇到了感情问题,会思考是否有持久永恒的爱情。”尽管内心戏比上集多了不少,却并没有对希亚造成压力。最让他感到困难的是需要长期对着空气演戏,假装那里站了个变形金刚。尤其是被狂派小变形金刚检查头部的戏,他现在回忆起来都会皱皱眉头。“你们看到的是好多个小变形金刚在我的鼻子嘴巴里钻进钻出,用触须探进我的脑子里提取信息。拍摄的时候一个都没有!只有5台摄影机对着我,迈克尔在一边掐表。过几秒钟他就让我换个表情……对着空气演戏实在不容易。”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