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兜响当当》即将上映 詹瑞文为粤语版献声

2009年06月11日0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詹瑞文为粤语版配音
詹瑞文为粤语版配音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本报讯 (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简芳)听不懂“木有鱼蛋”、“木有粗面”的麦兜要去武当学太极拳了!麦兜还要和熊猫一起比功夫!记者昨日获悉,根据香港本土漫画改编的《麦兜故事》自2001年首度搬上大银幕后,小猪麦兜平凡而又可爱的形象深受观众的喜爱。“麦兜系列”的第四部动画电影《麦兜响当当》计划于7月下旬在内地公映,公映档期将在本月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宣布。

据知情人透露,粤语版的《麦兜响当当》将沿用大部分前三部的配音演员,就是加入了詹瑞文作为戏中讲故事的人,他将尽情发挥搞笑本色,令电影更添笑料。

  将与李小龙弟子对决

  前三部的“麦兜系列”分别是《麦兜故事》(2001)、《麦兜:菠萝油王子》(2004)和《春天花花同学会》(2006)。第四部原定名《麦兜上武当》,更名后为《麦兜响当当》,故事从麦兜的暑假说开,当身边的小朋友都出国游玩的时候,麦兜却被妈妈麦太送上了武当山的“太乙春花门”学习太极拳。

  没有空调、没有电视,孤单的麦兜只能独自一人暗暗落泪。但他仍然坚持苦练,“打遍天下无敌手世界幼稚园级别武术大赛”即将举行,麦兜将与李小龙、袁和平和猪肉荣的弟子对决。

  朋友团多了熊猫考拉

  该片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广东新华展望传媒有限公司、香港博善广识有限公司、北京优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耗资1500万港元打造。片中的动画主要是二维动画,三维背景。发行方表示,麦兜打功夫的动画制作难度不小,但效果不错,憨憨的麦兜如何耍功夫实在令人期待。从剧照上看,与麦兜同场出现的还有熊猫,它会和麦兜一起出现在世界幼儿园比武大会上。而麦兜的同伴还多了一只小考拉。由于麦兜走出了香港,所以在这部片中,校长和老师的戏份会相应变少,但麦太将会陪同麦兜前往武当山,所以戏份仍然很多。

  詹瑞文成为配音新血

  据知情人士透露,香港粤语版的《麦兜响当当》仍沿用前三部的配音演员,吴君如配麦太,黄秋生配武当学校的校长,但我们听到最多的声音将是来自新加入的詹瑞文,他会担当讲故事的人。而内地公映版将会用国语配音,宋丹丹对应吴君如,黄渤对应詹瑞文,因《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而广为人知的民谣歌手邵夷贝将唱主题曲,同时也会为麦兜的师姐配音。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