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上视节“新”象②新媒体凸显 海外军发力

2009年06月11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国际合作

  引流灌田,海外投资军发力

  如果将电视剧制作比喻成播种收获的土壤,投资无异于甘露泉流。

  以往海内外电视剧的合作,多集中在资金领域,国内制作的电视剧呈现出“借船出海”之势。本届影视展参展的国外电视台、制作公司较往年更加云集,NHK、CBS均设有展位。合作的形式,也由以往的投资与被投资的关系,转向对兴趣题材的共同筹备。“因为我们中国整个经济文化,在全世界范围内影响越来越大,我们的文化影响力也会越来越强大。我们在跟墨西哥做一些合作的时候,也是基于这样的考虑。”马中骏介绍道。

  无独有偶,本届影视展最令马润生兴奋的是——他们与新加坡NL签出了战略合作协议,首批数额高达3000万美金。“从出版发行、节目制作、公益事业、媒体开发、国际交流五个角度进行深度合作,会对我们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一起拍成电视剧、电影、节目等。他们准备3000美金的投入,对我们多个项目进行开发。作为我们这个部门来讲,我们不差钱,但为什么资金上的优势不能变成资源、节目的优势、节目的优势为什么没能变成市场的优势,它其实就是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我们之间的合作不是缺少3000万,我们合作的目的是共赢。”

  此前,华录百纳也与日本NHK电视台达成合作意向,中日合拍的电视剧《苍穹之昴》,将打上“首部登陆日本黄金档的国产电视剧”的烙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